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详解长期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2017-08-01 17:52:50      

便秘是很多人常见的症状,长期便秘危害不容忽视,引起便秘多数是饮食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少喝水导致,便秘时多喝水,这样会缓解便秘症状。便秘虽然症状比较单一,但是对我们的危害却是很大的。只有正确了解便秘对身体的危害,才能让患者积极接受治疗,减少便秘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和困扰。

长期便秘的危害:

1、引起肛肠疾患。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

2、引起性生活障碍。这是由于每次长时间用力排便,使直肠疲劳,肛门收缩过紧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的缘故,以致不射精或性欲减退等。

3、胃肠神经功能紊乱。便秘时,粪便滞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

4、影响大脑功能。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5、易使妇女发生痛经,阴道痉挛,并生产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6、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7、形成粪便溃疡。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的危害

便秘虽然是我们都出现过的症状,但是如果是长期便秘就不得不多多重视了,这是因为长期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多的影响。不过,长期便秘也会有很多……详细>>

长期便秘会有哪些危害?应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便秘的人群,而大多数人对于便秘并不重视,认为只是自己几天没排便,并不会带来影响。却不知长时间便秘给身体会有很大……详细>>

长期便秘对老年人的危害有哪些呢

便秘使肠道排空减缓,新陈代谢减慢,新妈咪会觉得腹中胀满,饭后饱胀不适,食欲不振。长期的食欲减退会造成营养不良、贫血、免疫力下降等。详细>>

长期便秘危害多

引起肛周疾病:由于粪便干硬,停留于直肠的时间过久,粪便中的致病菌容易引起肛窦感染而形成肛窦炎。并进一步引起肛周脓肿、肛瘘、肛乳头肥大等。……详细>>

长期便秘有哪些隐患

由于粪便干硬,停留于直肠的时间过久,粪便中的致病菌容易引起肛窦感染而形成肛窦炎。并进一步引起肛周脓肿、肛瘘、肛乳头肥大等。干燥的粪便在排……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