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长期便秘危害多

2017-08-02 13:49:31      

长期便秘危害多

引起肛周疾病:由于粪便干硬,停留于直肠的时间过久,粪便中的致病菌容易引起肛窦感染而形成肛窦炎。并进一步引起肛周脓肿、肛瘘、肛乳头肥大等。干燥的粪便在排出时易损伤肛瓣、齿状线附近组织、肛管及肛周皮肤,引起肛裂、血栓外痔。便秘导致粪便干硬,排便困难。而高度用力,致使局部血压过度增高,盆腔充血,因此易患痔疮及脱肛。

引发精神症状:粪便中的有毒化学物质、重金属以及由细菌产生的各种毒素长时间不断地刺激直肠黏膜的压力感受器,病人会产生一些头痛、头晕、失眠、心烦、疲乏无力、食欲不振、口苦口臭等全身症状。这是由神经反射引起的,也直接影响了人体的健康。

形成腹疝:便秘时,因排便用力过大,腹内压突然增高,腹内脏器如小肠等经腹壁薄弱处向身体表面突出,可形成腹疝。

加速人体衰老:便秘会增加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

造成猝死:特别是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严重便秘的肛门怒挣可使血压急剧上升,造成中风甚至猝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的危害

便秘虽然是我们都出现过的症状,但是如果是长期便秘就不得不多多重视了,这是因为长期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多的影响。不过,长期便秘也会有很多……详细>>

男性长期便秘对性功能危害多

众所周知,多种疾病都与便秘有关。由于粪块长时间滞留肠道,发酵、腐败后可产生大量有害毒素,形成痤疮、皮疹等;毒素导致大肠水肿、下半身血液循……详细>>

详解长期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便秘是很多人常见的症状,长期便秘危害不容忽视,引起便秘多数是饮食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少喝水导致,便秘时多喝水,这样会缓解便秘症状。便……详细>>

盘点下长期便秘对身体的十大危害

便秘不仅痛苦,而且对身体也有很多危害,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以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这样让身体里面的废物难……详细>>

长期便秘会有哪些危害?应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便秘的人群,而大多数人对于便秘并不重视,认为只是自己几天没排便,并不会带来影响。却不知长时间便秘给身体会有很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