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大便带血是肠息肉信号

2017-05-23 14:46:03      

大便出血,很多人会归结于痔疮,其实结肠息肉的常见症状也是便血。研究表明:近80%的结肠癌是由结肠息肉癌变来的,从息肉到发展为癌变的时间为5~15年,预防肠癌要从预防肠息肉开始。

人体的腹部,在绕脐一周靠外的部分为结肠,而“结肠息肉”是指隆起于结肠黏膜表皮,向腔内突起的赘生物,男性多于女性,年龄越大,发生率越高。研究表明,近80%的结肠癌是由结肠息肉癌变来的。

专家表示:“有肠癌或肠息肉家族史的;喜欢高脂肪、高蛋白饮食者更应预防息肉的形成,并了解结肠息肉的症状特点。”

大便隐藏息肉信号

结肠息肉患者最容易出现便血,”胡宝春介绍道:“但有不少人把大便出血误认为是痔疮的症状,结果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痔疮引发的出血常表现为大便后滴血,呈鲜红色;而结肠息肉引起的出血常与大便混杂,为鲜红色或暗红色,“这大多是因为粪便创伤息肉或息肉本身表面破溃所致”,患者可以此作区分。“特别是血便时,伴有不明原因的消瘦和贫血,就要进行肠镜检查。”

若你大便的时间、次数发生改变以及出现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尤其是便秘与腹泻反复交替出现,或出现腹痛的时候,更要警惕结肠息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带血该怎么诊断

便血是Treitz韧带以下部位出血的首要表现。当上消化道出血超过1 L时,可在便血之前先出现呕血。便血时大便可以是成形的或液体状的,颜色……详细>>

大便如带血,警惕大肠息肉!

大便习惯和性状改变:若发现大便变细、有凹槽、有黏液,原本一天一次大便,现在变为两三天一次或一天两三次,就需要引起重视了。详细>>

大便带血的原因有哪些

大便带血的原因有哪些?那么针对很多网友问,引起大便带血的疾病有哪些?那么现在专家讲解引起大便带血的疾病有哪些。详细>>

大便带血有哪些诊断方法

大便带血有哪些诊断方法?诊断大便带血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详细>>

大便带血该如何饮食

便血是一种很常见的消化道疾病症状,很多人不以为然。殊不知,便血的最大隐患是大肠癌的一种早期信号,因此千万不能对便血掉以轻心。但并不是大便……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