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肛周湿疹怎么治疗

2014-04-22 11:11:5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肛周湿疹怎么治疗?湿疹是由于多种因素相互影响而发病的,病因复杂多变,可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肛周湿疹也是常见的一种,多由肛瘘、肛裂等炎症或分泌物刺激所致,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肛周湿疹怎么治疗

湿热敷或湿冷敷

配制硼酸,雷夫奴尔水溶液,以脱脂棉作成棉垫,将绵垫浸入上述药液中浸透,以不滴水度,敷于湿疹病灶面上,务使药垫与病灶皮肤密切接触,再在药垫外加敷塑料薄膜,以硼带吊扎于臀间,可立即止痒。

瘙痒明显减轻,浆液渗出抑止后的患者,可外用干燥混合震烫洗剂,如白色洗剂、炉甘石洗剂等,必要时可在洗剂中加入适量皮质炎固醇药粉,但浓度不可过高。

根据患者全身湿疹的情况,定期定量内眼内质激素、抗炎症介质类药物、抗生素、维生素类药、镇静剂等。

常规的治疗措施

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疾病,在治疗期间,应该去除病因,避免局部刺激,禁忌鱼、虾等发物和刺激性食物,以防止湿疹的加重。

口服药常选用脱敏药、消炎止痒药和镇静药,如维生素C。瘙痒剧烈,睡卧不宁时,可配合服用镇静药,如地西泮、苯巴比妥等。急性湿疹可静脉注射5%氯化钙溶液、10%葡萄糖酸钙溶液或10%硫代硫酸钠溶液以消炎止痒,继发感染时,可配合选用有效的抗生素。

肛周湿疹怎么治疗?除去各种可能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应积极治疗各种慢性病灶,如慢性扁桃体炎、龋齿、鼻窦炎,少吃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保持肛门部清洁卫生、避免搔抓、摩擦,忌用肥皂水浸洗和有刺激性的药物薰洗、坐浴或外敷,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肛周湿疹的病因 肛周湿疹食疗方

肛门湿疹的症状特点就是会出现瘙痒、有分泌物渗出,而且会皮疹会呈现出多形性。肛门湿疹较好发于青壮年的身上,而且是一种伤害着身体健康的皮肤病……详细>>

肛周湿疹的几种预防措施

肛周湿疹是肛肠科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它常常会给患者带来一种瘙痒感,它的发病率非常大,而且损害也非常大,严重影响着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在……详细>>

做好肛周湿疹的护理方法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而多发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常常会出现皮肤增厚、颜色灰白、粗糙等症状。为了能够快速治愈这种疾病,一定要对肛周湿疹患者做好护……详细>>

肛周湿疹疾病患者的注意事项

从广义说:发生在肛门、肛管、大肠上的各秆疾病都叫肛肠病,常见病100多种。从狭义说:发生在肛门与直肠上各种疾病,常见的有30多种,如:内……详细>>

司机、厨师等当防肛周湿疹

肛门周围若出现皮肤红疹、瘙痒、潮湿等症状,应考虑肛周湿疹。否则反复不愈,可导致肛周抗病能力差,真菌、病毒感染,引发肛周化脓性皮肤病、股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