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肛周湿疹该怎么治疗好

2017-02-28 12:00:22      

肛周湿疹的发病原因一般比较复杂,常常是因为复杂的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引起的一种迟发型变态反应。患者可能可能会有一定的素质,后者受遗传因素的支配。具体就看下面的。

肛周湿疹的表现

1、肛周湿疹急性期多称之为风湿疹,表现为周围皮肤潮红,有红斑、丘疹、水疤、渗液、流津、疡痒、糜烂、结颁、脱屑。

2、慢性期多称之为顽湿,其症状是肛周皮肤变厚,色暗红,表皮剥脱有较裂,边界清晰,痒痛剧烈,心烦失眠,食欲减退。

肛周湿疹怎么治疗

1、一般采用非特异性脱敏疗法:,如服用维生素C,也可选用一些副作用较少的镇静剂。

2、采用西药口服或注射常选用脱敏药、消炎止痒药瘙痒难忍,影响睡眠时,可适用镇静剂;若有继发感染时,可选用有效的抗生素。

3、根据患者的全身情况定期定量内眼内质激素、抗炎症介质类药物、抗生素、维生素类药、镇静剂等。患肛周湿疹不可怕,关键是要坚持治疗。 此外,在治疗肛周湿疹的时候,尽量避免较长时间或短期大剂量外用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因为较长时间或短期大剂量外用激素制剂,还会成瘾导致药物依赖性皮炎。

肛周湿疹的危害

1、对患者造成皮肤损害。

2、会出现瘙痒难耐,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3、出现迁延不愈引起色素沉着,影响容貌。

4、这也是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具有遗传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湿疹怎么治疗

肛周湿疹,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非传染性皮肤病,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亦偶有蔓延至臀部、会阴及阴蒂,局部可出现红疹、红斑、糜烂、渗出、……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肛周湿疹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非传染性皮肤病,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亦偶有蔓延至臀部、会阴及阴蒂,局部可出现红疹、红斑、糜烂、渗出、结痂、脱屑……详细>>

肛周湿疹要注意的日常禁忌

得了肛周湿疹是一件烦心事,治疗的同时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详细>>

肛周湿疹不妨试试除湿止痒汤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肛周皮肤病,以瘙痒为主要症状,病变一般局限于肛周皮肤,但也有少数会蔓延至肛门皮肤、会阴部,局部可出现红疹、红斑、糜烂……详细>>

应该怎么预防肛周湿疹

除去各种可能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对各种慢性病灶如慢性扁桃体炎、龋齿、鼻窦炎;各种慢性病如痔、肛瘘、肛窦炎都应积极治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