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资讯 > 正文

做好肛周湿疹的护理方法

2014-02-11 17:06:01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而多发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常常会出现皮肤增厚、颜色灰白、粗糙等症状。为了能够快速治愈这种疾病,一定要对肛周湿疹患者做好护理工作。那么,肛周湿疹有哪些护理方法呢?如何对肛周湿疹进行护理呢?

1、要及时医治可能引起肛门瘙痒症的全身性和局部性原发疾病,如痔疮、肛瘘、肛裂、湿疹、接触性皮炎等。

2、免食用和接触对自已易产生过敏的饮食物、化学药品、花粉、生漆、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及某些药品。

3、积极寻找致病因素加以治疗,如痔、瘘、肛裂、直肠炎、肠道寄生虫等病。

4、愈后避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肥皂、高锰酸钾和强烈的刺激性yao物外用,尽量不用暴力搔抓等。

5、极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6、避免焦虑情绪和过度紧张,不要用手使力狠抓肛门周围皮肤,以免搔破引起感染。

7、所穿内裤不可过紧、过硬磨擦皮肤,不要用带化工染料以及带有油墨字迹的纸张、植物叶等揩擦肛门。便纸要柔软,便后或临睡前,宜用温开水或高锰酸钾液坐浴清洁,保持肛门清爽干净。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肛周湿疹的病因 肛周湿疹食疗方

肛门湿疹的症状特点就是会出现瘙痒、有分泌物渗出,而且会皮疹会呈现出多形性。肛门湿疹较好发于青壮年的身上,而且是一种伤害着身体健康的皮肤病……详细>>

肛周湿疹的几种预防措施

肛周湿疹是肛肠科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它常常会给患者带来一种瘙痒感,它的发病率非常大,而且损害也非常大,严重影响着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在……详细>>

肛周湿疹疾病患者的注意事项

从广义说:发生在肛门、肛管、大肠上的各秆疾病都叫肛肠病,常见病100多种。从狭义说:发生在肛门与直肠上各种疾病,常见的有30多种,如:内……详细>>

司机、厨师等当防肛周湿疹

肛门周围若出现皮肤红疹、瘙痒、潮湿等症状,应考虑肛周湿疹。否则反复不愈,可导致肛周抗病能力差,真菌、病毒感染,引发肛周化脓性皮肤病、股癣……详细>>

肛门潮红瘙痒小心肛周湿疹 7招做好肛周湿疹护理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而多发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常常会出现皮肤增厚、颜色灰白、粗糙等症状。为了能够快速治愈这种疾病,一定要对肛周湿疹患者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