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预防痔疮“七大忌”

2012-12-11 06:14:36  来源:百姓肛肠网    转载

  痔疮发病原因颇多,久坐、久站、劳累等使人体长时间处于一种固定体位,从而影响血液循环,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曲张、隆起、静脉壁张力下降而引起痔疮是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若运动不足,肠蠕动减慢,粪便下行迟缓或因习惯性便秘,从而压迫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也可导致痔疮发病率增高。据临床观察及统计普查结果分析,不同职业患者中的患病率有显著差异,临床上机关干部、汽车司机、售货员、教师的患病率明显较高。

  每天只要付出一点点的努力就可以预防痔疮。因痔疮而烦恼的人,只要做到以下六项,也可以减轻症状。

  1、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

  2、养成每天早上用短时间排便的习惯。

  3、排便后用水或温水清洗肛门。

  4、消除便秘或下痢。

  5、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

  6、如果有出血等异常,应尽早接受医生的治疗。

  痔疮七忌

  忌饮酒 饮酒可使痔静脉充血、扩张,痔核肿胀。

  忌辛辣 痔疮患者如果嗜食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生姜等,可促使痔疮充血,从而加剧疼痛。

  忌饱食 暴饮暴食、进食过饱,会加大痔疮的发病程度。

  忌久坐 久坐不运动,会使腰、臀部的血液循环受到障碍,而加重痔疮的病情。

  忌紧腰 过紧束缚腰部,会妨碍腹腔及肛门的血液回流,影响肠的正常蠕动,给排便带来痛苦。

  忌憋便 粪便在肠道里滞留的时间长了,水分被过多吸收便会干硬,造成患者排便困难、腹压增加、痔裂出血。

  忌讳疾 痔疮患者不能因为部位特殊而不好意思就医,或者认为是小毛病而不予重视,导致病情严重给尽快治愈带来难度。

  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生活方式,学会保护自己,就能尽量避免痔疮。痔疮患者也不要过于尴尬,严重时请尽早去专业肛肠医院进行治疗。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痔疮的八大锻炼方法

痔疮可以造成痔核脱出形成嵌顿,加重疼痛和病情,其次肛门感染,一旦形成痔疮出血症状,细菌、毒素、脓栓极易侵入血液引发脓毒败血症等。因此,要……详细>>

预防痔疮的六种食物你知道吗

久坐、久站、劳累等使人体长时间处于一种固定体位,是引起痔疮是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预防痔疮的食物有紫菜、红小豆、槐花、芝麻、胡桃肉、竹笋等……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通常当排便时持续用力,造成此处静脉内压力反复升……详细>>

痔疮的症状表现 6大妙招预防痔疮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患上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身体并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直到患病后期,症状才越来越明显,引起……详细>>

坐热板凳会引起痔疮吗 预防痔疮有妙招

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有人担心痔疮会传染,其实痔疮与病毒无直接关系,……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