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6款菜肴 帮你清理肠胃

2012-11-01 06:08:4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转载

  食疗是比较好的清理肠胃的方法,有几道菜是能够帮助清理肠胃的,下面就来看看具体有哪些菜肴可以清理肠胃吧。

    花椰菜

  花椰菜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很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常吃花椰菜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推荐食谱:香炸花椰菜

  制法:花椰菜切碎,放入鸡蛋、淀粉后搅匀;油锅烧热后,放入花椰菜,炸至金黄色时捞起;锅内留油,放入姜、红椒,下入炸好的花椰菜,调入椒盐、味精、葱花炒透,淋入麻油即成。

  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推荐食谱:黑术耳豆腐汤

  制法:将黑木耳泡发后洗净,豆腐切成片,将两者一起加入鸡汤并加入少量盐同炖,10分钟后即可。

  南瓜

  南瓜可以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的吸收,还可以清除体内重金属和部分农药,故有防癌防毒的作用,还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突变作用。

  推荐食谱:蒸酿老南瓜

  制法:南瓜块煮至八成熟,拍上干淀粉,摆上火腿片;鸡肉泥加入韭菜花粒、姜、盐、味精、生粉拌成馅,酿入南瓜中,蒸8分钟后拿出;炒锅下油,注入清汤,调入盐、味精、白糖,用湿淀粉勾芡,淋入熟鸡油,浇在蒸好的酿南瓜上即可。

  绿豆芽

  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绿豆还含有降血压及降血脂的成分。绿豆芽脱下的豆皮名为绿豆衣,有清热解毒、明目退翳之功。

  推荐食谱:醋熘绿豆芽

  制法:将绿豆芽洗净,用沸水快速焯一下,在凉水中浸泡后捞起、沥干;将花椒在油锅内炸焦,去掉花椒,放葱花炝锅,投入绿豆芽,加盐、糖、醋、味精翻炒几下,用湿淀粉勾芡即成。

  胡萝卜

  胡萝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而胡萝卜素可清除导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肤、抗衰老的作用。

  推荐食谱:胡萝卜炖牛肉

  制法:将牛肉洗净、切块,放入滚水中焯去血水后捞出;将胡萝卜去皮、切块和牛肉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火煮开,加入调料改中火煮至熟软即可。

  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能使血糖保持稳定。

  推荐食谱:菠菜拌豆干

  制法:菠菜洗净,用开水焯烫,捞出冲凉后,沥干水分,切碎;豆干切碎,用1大匙油炒香,加入1小匙酱油,调味后盛出;将菠菜和豆干混合,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胃肠也“饥渴” 九种食物滋润肠胃

季节更替,人们的胃肠也开始遭受困扰。下面介绍一些滋润胃肠的汤,让你的胃肠能够安然度秋冬。9种食物滋润肠胃:莲藕、百合、猪皮、山药、牛奶、……详细>>

考研前给肠胃要“松绑” 备考才给力

在考研前千万不要打乱自己的饮食习惯,过分进补、盲目改变饮食习惯很可能适得其反。详细>>

暴饮暴食消化不良 8食物“胃”你清肠

暴饮暴食消化不良,如果消化不良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8食物“胃”你清肠消滞:山楂、苹果、凉拌菜、食醋、木瓜、喝粥、大麦茶、酸梅汤。下面就来……详细>>

冬季养生十大健康菜 美味又通肠利胃

寒冷而又干燥的季节,专家提醒饮食的原则是以甘平为主,即多吃有清肝作用的食物,其中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冬季要养生,10种最适合冬天吃的养生……详细>>

立冬将至 你的肠胃也需要耐寒锻炼

在冬天适当吃凉菜等冷食,既可去火,还能让肠胃得到“耐寒锻炼”。因为吃冷食除了能增强胃、肠功能,另外,冷食还可刺激免疫系统,从而增强机体免……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