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蹲坑玩手机痔疮缠身 痔疮护理有心法

2012-09-25 08:49:17      家庭医生在线

  蹲坑玩手机 让你痔疮缠身!

  新买了个iPhone4,终于可以不用眼巴巴的蹲坑了,在马桶上欢乐地打着僵尸、刷着微博、偷着菜……如果你的人生真是就是这样的话,没准在iPhone5出现之前,痔疮等肛肠疾病就会向你招手了。

  终于买到期盼已久的iPhone4终于到手,蹲坑时也可以趣味无限了。但是,这种蹲坑模式,却让你的肛肠很“受伤”!为什么长时间蹲坑会引发痔疮?患上痔疮后

  痔疮形成的原理

  从解剖学上看,肛门静脉系统及其分支直肠静脉都无静脉瓣,血液易于淤积而使静脉扩张,加之直肠上、下静脉丛壁薄、位浅、抵抗力低,末端直肠粘膜下组织又松弛,都有利于静脉扩张,若加上各种静脉回流受阻的因素,如经常便秘、妊娠、前列腺肥大及盆腔内巨大肿瘤等,都可使直肠静脉回流发生障碍而扩张弯曲成痔。肛门腺及肛周感染也可引起静脉周围炎,静脉失去弹性而扩张成痔。

  因此,长期蹲坑加重肛门静脉曲张,容易导致痔疮的发生。

  患上痔疮的护理方法有:

  1、心理护理:护理人员应与患者建立互相信赖的关系;介绍有关疼痛的知识,消除压力源,减轻心理压力;指导分散注意力。疼痛患者的心理护理十分重要,使其对术后疼痛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2、饮食护理:痔手术后患者进普食,宜多食蔬菜水果,忌饮酒。多饮水,食用可润肠的饮料,保持大便通畅,减少对切口的刺激,降低疼痛程度。

  3、促进舒适:帮助患者选择正确的姿势,良好的采光和通风效果,适宜的室内温湿度,避免噪音、强光等促进舒适的必要条件。

  4、放松疗法:护理人员可教患者一些缓解疼痛的方法,如听音乐,缓节律呼吸法。印度的瑜珈术均有助于机体放松,肌张力减少,以减轻疼痛。

  温馨提示:轻微痔疮可以依靠饮食来调养,治疗痔疮首先是要治疗便秘,这样才不会使病情恶化;而对于严重痔疮或是症状较明显的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治。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蹲厕玩手机易患痔疮

“有病就治”的道理人人都懂,可是碰上痔疮这种问题,很多人不是羞于启齿、偷偷买药瞎对付,就是根本不当回事,以至于耽误了病情。其实,疾病无论……详细>>

上厕所玩手机小心患痔疮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高发的肛肠科疾病,痔疮对于人们的健康具有很大的伤害,同时还个生活带来了许多困扰。那么痔疮是怎么产生的呢?其实引发痔疮的……详细>>

警惕:排便时看书或玩手机易引起痔疮

痔疮通常有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肛门静脉压力增高、腹内压力增加、肛门部感染等因素引起,预防痔疮的方法有注意体育锻炼,保持大便通畅,注意肛门……详细>>

关注:上厕所玩手机或致痔疮

随着痔疮发病率的不断上涨,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干扰。而患者如果不注重痔疮的日常注意事项,就可能会导致其病情越来越严重。最近调查发现……详细>>

痔疮的治疗护理很关键

无痛性便血,血色鲜红是内痔的特点,如长期反复出血,量多者可出现射血、滴血,甚至导致贫血,量少者仅在大便后手纸带血。而外痔表面盖以皮肤,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