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患上肛裂了吗 可以通过排便诊断

2012-08-20 09:25: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通过排便怎样诊断肛裂呢?

  专家指出,首先大便的时候,粪便经过肛门口的时候有不适应的感觉,譬如说灼烧感,刀割般疼痛等现象,那么你有可能得肛裂了。其次,排便的时候,粪便的表面常常带有鲜红的血液甚至肛门处直接滴血,排便后,疼痛会有所缓解的情况,那么你有可能得肛裂了。最后在排便后,你会持续的感觉到难以忍受的剧烈疼痛,这个过程长达数个小时,甚至是一整天,那么你也有可能得肛裂了。

  以上三个表现均是肛裂症状的具体表现,也是你判断自己是否有的肛裂的具体表现,请大家根据自身情况仔细辨别,最好是去医院进行专门检查。

  警惕肛裂的如下症状:

  肛裂的症状1、便秘

  便秘是肛裂的病因之一,也是肛裂的后遗症。便秘时排出于硬粪块,可能撕裂肛门瓣和肥大的肛乳头,或损伤肛窦,形成肛裂。而发生肛裂后,病人又因害怕排便时发生疼痛而不敢排便,因此常引起便秘。又因便秘,可使肛裂加重,形成恶性循环。

  肛裂的症状之2、便血

  肛裂便血不规则,时有时无,与排便有关系,由于肛裂的伤面被干硬的粪便擦破或撕裂之故。便血性质大部分为带血,少数病人便时滴几滴鲜血,裂口越大、越深,出血越多。

  肛裂的症状之3、疼痛

  疼痛是肛裂的主要症状。其特点是呈周期性排便痛。当有便意时,肛门舒张,疼痛开始。排便时,粪便冲出裂口,立刻感觉肛门内灼痛或刀割样疼痛,称为便痛。排便后数分钟或至10分钟,疼痛停止或减轻,称为间歇期。然后,因肛门括约肌痉挛收缩,病人又感觉到剧裂疼痛。

  新的治疗肛裂的方法-HCPT微创术

  对于肛裂的治疗,采用HCPT技术治疗肛裂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是一种新的治疗肛裂的方法。融入了高新技术,结合临床经验最先开发的的新一代适用于肛肠疾病的HCPT微创术,治疗肛裂的最大特点,就是手术病人不出血、痛苦小。避免后遗症和并发症,杜绝复发。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被诊断为肛裂,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针对这个问题,专家特意列出了以下几点导致肛裂发生的主要原因:有慢性便秘史、排便用力过度……详细>>

肛裂可以通过保守治疗吗?

肛裂,可引起患者疼痛、出血等情况,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生活以及身体健康,所以在被诊断为肛裂后,必须及时治疗。详细>>

患上肛裂了吗?自己可通过这些表现自会判断

肛裂这个问题经常出现在便秘人群身上,排便的时候会有疼痛感,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是否肛裂?怎么检查自己是否肛裂?肛裂的临床表现主要有疼痛、出……详细>>

小儿肛裂怎么办?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吗?

众所周知,孩子是父母手中的掌中宝,孩子的健康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关键。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对于衣食住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面对小孩……详细>>

排便疼痛还出血 警惕发生肛裂了

肛裂是齿线以下肛管皮肤破裂后形成棱形裂口或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病,好发于青壮年,儿童也可发生,老年人较少。据欧美统计女性比男性多得此……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