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妈妈必知如何呵护肛裂宝宝?

2012-06-16 07:59:0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肛裂是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在很多人群身上都会发生,成人如此,小孩子也是如此。那么,如果你的宝宝得了肛裂,妈妈要怎么照顾他呢?

  妈妈必知:如何呵护肛裂宝宝?

  1、保持局部清洁卫生

  专家指出,对于得了肛裂的孩子,父母应让他们每次大便后用1:5000的高锰酸钾温水溶液洗一洗,这样,溃疡就容易好。必要时还可以涂一些肛裂软膏。

  2、培养孩子养成每天按时大便的良好习惯

  注意要让孩子不挑食,不偏食,每天喝一定量的水,吃一定量的新鲜蔬菜,这些均有助于保持大便通畅。一旦发生便秘,可吃一些香蕉,必要时还可让孩子服一些中药如麻仁滋脾九,让大便变得软一些,容易排出。

  3、局部烧灼

  专家表示,如果肛裂时间比较长,可以用20%的硝酸银烧灼溃疡的地方,然后用蘸有生理盐水的棉花签洗去多余的硝酸银,每日一次,这样见效也很快。

  中医推荐:妙招去除小儿肛裂

  1、内饮:槐菊饮

  材料及做法:槐米10克,菊花10克,清水洗去浮尘,加开水500毫升冲泡。饮用时加槐花蜜适量,一日数次,当茶频饮。

  2、外敷:蛋黄油

  将鸡蛋10枚煮熟,去壳和蛋清。将蛋黄放入锅内,中火持续翻炒。约15分钟后,蛋黄炭化变黑。继续煎炒5分钟,即可出现黑褐色浓稠蛋黄油。去渣留油,每日便后清洁肛门,用棉签将蛋黄油涂于肛门裂口处。每日两次,连用10天。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也会肛裂 妈妈应该如何照顾?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因此家长们都喜欢把最好最贵的都给孩子吃,殊不知家长提供的饮食太精细,食物中的高蛋白太多,蔬菜水果太少,会……详细>>

宝宝也会肛裂 妈妈应该如何照顾

肛裂是常见的肛肠疾病,引发宝宝肛裂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宝宝肛裂怎么办?妈妈该如何照顾呢?详细>>

大便肛裂出血怎么调理?如何减轻肛裂便后疼痛?

肛裂是普外科的常见疾病,发病原因主要与外力损伤、感染等相关,主要表现为周期性的肛周疼痛、便血、便秘、局部瘙痒,给患者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和痛……详细>>

肛裂怎么办 准妈妈应该如何对付肛裂

女性怀孕后,身体会发生各种变化,而这些变化需要通过饮食、运动等方面去调整适应,但如果准妈妈没调理好便很容易出现肛肠疾病,比如说肛裂。下面……详细>>

肛裂患者日常调理需注意的事

养成良好诽便习惯:长期便秘是引起肛裂的最主要病因。指导病人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进行适当的户外锻炼。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