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经常吸烟的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的肺有问题了!

2021-08-06 07:05:19      

吸烟在目前很常见,因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会通过吸烟来缓解压力。吸烟虽然能让人得到一时的疏解,但长时间吸烟易让肺部受伤害。所以经常吸烟的人要注意,如果存在以下这些症状说明肺部有问题,要就医。

肺部有问题时会有哪些症状?

1、经常胸闷,胸痛

长时间吸烟会导致肺部功能受损,胸闷气短是一个常见的症状。因为肺功能下降,吸取氧气时因为量不足而无法供应身体氧气,就易有胸闷胸痛等症状。

2、皮肤不好

经过一晚休息后,器官会得到修复整个人处于健康状态,脸色也会红润有光泽,但肺有问题皮肤不仅暗沉,还会因为毒素堆积过多而经常长粉刺痘痘。

3、经常咳嗽

长时间吸烟损害肺功能,指肺部粘膜受损或者引发炎症导致咳嗽。咳嗽的同时还会伴随着气短严重,甚至出现呼吸困难。

4、抵抗力差

烟草中的毒素不仅会伤害肺部,还会影响免疫系统,使免疫力下降而被病毒入侵反复生病,如感冒、发烧等。

经常吸烟要如何保护肺部?

经常吸烟的人肺部毒素较多,多吃润肺的食物,可以促进毒素排出,降低肺部伤害。如银耳、百合、南瓜、雪梨等。坚持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让肺部中的毒素排出体外,而且还能增强肺活量,使气体交换,提高肺部功能。

除此之外,多吃蛋白质、维生素较高的食物能增强抵抗力,尤其是蛋白质,能修复黏膜,还能降低呼吸道疾病发生率,减少咳嗽、胸部不适等症状。同时保持居住环境的卫生清洁,避免空气不流通而降低肺部功能。日常外出要戴口罩,空气中含有很多伤害肺部的尘土和颗粒,佩戴口罩能防止这些物质通过呼吸附着在肺部,让肺部受损

温馨提示,想要杜绝烟草伤害就要戒烟,毕竟烟草中的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会直接伤害肺部,也会伤害血管。就算短时间内没有不适,肺部功能没有问题,时间一长肺部依然会受影响,导致肺功能下降,同样会带来疾病。所以戒烟是保护肺部以及身体的关键,如果无法戒烟,减少吸烟次数并且做好措施,提高肺部功能,防止肺部受伤害,降低各种肺病发作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肺部的方法 吸烟伤肺的症状 肺部

经常吸烟的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可能是肺部出问题了!

长期吸烟会对肺部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也很容易发生一些肺部疾病,例如我们比较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炎或者是肺气肿。除此之外,长期大量的吸烟还有……详细>>

经常吸烟的人,点烟前牢记这3句话,不用戒烟,肺也能减轻负担!

人人都知:吸烟有害健康。吸烟不仅伤害自身,而且也会危害周边的人,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香烟中含有大量尼古丁、焦油或一氧化氮等,可引发喉头炎……详细>>

肺不好的人要如何保养?日常坚持做好这8件事,你的肺会慢慢变好

肺功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身体是否健康,当患者出现咳嗽胸闷气喘,胸痛不适症状时,就有可能是肺功能出现障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保养肺功能,……详细>>

肺难以忍受5种“气”?不要再让你的肺受气了!

肺部是重要的换气血管,统筹呼吸功能,保证全身器官有效运作。肺部有一定的自洁能力,通过咳嗽或呼出的方式排出有害物质;通过排痰排出肺部分泌物……详细>>

咳出来的痰液,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肺部疾病

痰液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无色透明的或者是淡白色的,痰液主要是吸附我们呼吸道里面的一些杂质,粉尘或者是细菌之类的,通过咳嗽的方式能够将其排出……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