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中医忠告: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你的肺在提醒你需要排毒了!

2020-03-13 07:20:59      

中医认为百病皆于毒素,体内有太多毒素堆积时可影响五脏六腑正常运转,加快五脏衰老速度,影响人们寿命。今天可以来了解一下肺脏有毒素的症状和排毒方法。

肺脏有毒素时有哪些表现?

1、便秘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肺脏和大肠是相表里的关系。当肺脏有毒素时,肠道中会堆积太多毒素,从而引起便秘。

2、皮肤晦暗

中医讲肺部主管全身皮肤,只要肺部功能良好,皮肤就能润泽和白皙。当肺部有太多毒素堆积时,毒素会跟随着肺部作用在皮肤上沉积,导致脸皮肤呈现锈色,灰暗、没有光泽。

3、情绪波动大

肺部有太多毒素时,可干扰肺中气血运行,胸中的闷气不能正常舒畅会一直被压抑在心中,而导致人们多愁善感,易悲伤。

如何帮肺部排毒?

1、对相关穴位按摩

合谷穴是肺脏的排毒要穴,在手背的第一第二掌骨间。第二掌骨桡侧中点,用大拇指和食指紧紧捏住此部位,用力按压,有利于肺脏排毒。

2、多吃萝卜、蘑菇和百合

萝卜能入肺经和大肠经,帮助肺部排毒,同时也具有润肠通便功效,帮助排出大肠中毒素和垃圾。肺部在燥热情况下会导致毒素堆积,蘑菇和百合具有润肺滋阴功效,能帮助肺部抗击毒素,但这两种食材加工时时间不能过长,以免减少百合中的营养物质,降低其防毒功效。

3、坚持深呼吸

每天早晨醒来后可以选择空气清新的地方,坚持做深呼吸,能排除残余在肺部的肺气,同时也能提高心肺功能,振奋精气神。

4、让身体排汗解毒

肺部主管皮肤,可以想办法让身体出一身汗,能通过汗液排出体内读书,让肺部更加清爽。可以选择跑步或跳绳。另外睡觉前也可以热水浴,洗澡水中加入适量薄荷精油和生姜,能促进汗液分泌,排除肺部深处的毒素。

温馨提示

在早晨7点和9点是肺脏最强的时间段,此时可以选择公园或大片深处做深呼吸,也可以约着朋友一起爬山,能增强肺部功能,帮助排除毒素。每天早晨醒来后可以喝一杯蜂蜜水,能入肺经、大肠经和脾经,具有润肺补中和解毒功效,能辅助治疗咳嗽以及肺燥等症状。此外也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川贝、玉竹和沙参等中药来益气养阴以及润肺生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有毒的症状 肺部排毒 肺部

清除肺部垃圾 中医教你如何肺部排毒

如何帮助肺部排毒?雾霾的存在让我们越来越重视肺部的健康问题,从而也引伸到了肺部排毒的问题。该如何养护我们的肺部,帮助肺部排毒,来看看中医……详细>>

中医忠告:出现这几种症状说明你的体内垃圾超标了!

当体内堆积太多毒素和垃圾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如身体肥胖、脸上长黄褐斑、痤疮,有明显口臭以及湿疹,要引起重视。详细>>

中医忠告:出现这8种情况,在暗示你的肝经出现了问题!

肝经又被称为足厥阴肝经。是身体十二经脉之一,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肝主疏泄和藏血,当肝经出现问题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需引起人们重视……详细>>

经常便秘说明身体毒素多 身体出现这5种症状急需排毒!

当身体里面的毒素增多时会直接在身体里面表现出来,比如便秘,身体肥胖,脸上滋生黄褐斑和痤疮,明显的口臭以及皮肤瘙痒等,那看一看你是否需要排……详细>>

中医忠告:出现这几种症状说明你宿便很严重!

经常便秘的人会有大量宿便在肠道中残留,影响身体健康,导致肤色变差、有口臭或下半身浮肿等。其实可以从症状上来看一看身体是否有宿便,可以来了……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