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冠状肺炎有哪些症状?新型肺炎用n90口罩有用吗

2020-04-09 17:32:16      

大家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认有人传人现象,现正处于复工出行高峰期,希望大家在复工的同时,也能做好病情预防。那么新型冠状肺炎有哪些症状?新型肺炎n90口罩有用吗?一起了解一下。

新型冠状肺炎有哪些症状

目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比较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出现一系列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气喘,咽疼,呼吸困难等症状,有些患者会出现结膜炎的症状,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消化道的症状,如腹胀、腹泻等症状。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可以做一下胸部的CT看看,另外查一下血常规,做一下核酸检测,可以确定具体病情的。平时注意适当的增加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可以减少感染的几率。

新型肺炎抽血能查出来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不能单纯依靠抽血的结果,还要结合着临床症状,结合CT检查、核酸检测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在我国的仍有确诊,传染性也比较强,所以要做好自身防护,出门戴口罩,要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出现一系列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症状,应该及早的去医院检查一下,确认一下具体的病情,确诊以后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隔离治疗,一般1~2周是可以康复的。

新型肺炎n90口罩有用吗

新型肺炎也可以使用n90口罩,都是有一定效果的。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染性比较强,可以出现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大多数通过飞沫传播,所以日常防护很重要,一般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比较多,所以我们要引起重视。另外,要注意自身卫生,勤洗手,室内要定期消毒,定期的开窗通风换气,防止空气污浊,出现了症状要及时的去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疗。一般可以做一下胸部CT看看,做一下核酸检测。

通过介绍,大家已经对新型肺炎又来一定的了解,建议平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外出佩戴防护口罩,勤洗手。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新型冠状病毒快递会传染吗?新型肺炎戴防霾口罩有用吗

一场疫情让大家不得不在家呆着,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逐渐增多,很多朋友都会关心这方面的常识,那么新型冠状病毒快递会传染吗?新型肺炎戴防……详细>>

新型冠状感染肺炎流鼻涕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戴什么口罩

刚进入2020年,全国各地都进入到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状态。病毒主要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很多人都很关心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详细>>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的症状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确诊?

现在我们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具有潜伏期的,而且这个潜伏期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不容易被人发现,所以很多人都比较担心,那么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详细>>

患有新型肺炎去医院做什么检查?预防新型冠状肺炎戴哪种口罩

新冠肺炎现在成了大家经常谈论的一个问题,随着新冠肺炎的快速进展,口罩现在也成了紧俏的物资,那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戴哪种口罩?对于不幸感染新……详细>>

怀孕容易感染新型肺炎吗?孕妇怎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覆盖了全国,我们知道孕妇是易感人群,感染病毒了的孕妇该怎么治疗?怀孕容易感染新型肺炎吗?孕妇怎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这是大……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