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患有新型肺炎去医院做什么检查?预防新型冠状肺炎戴哪种口罩

2020-04-09 17:23:40      

新冠肺炎现在成了大家经常谈论的一个问题,随着新冠肺炎的进展,口罩成了紧俏的物资,那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戴哪种口罩?对于不幸感染新型肺炎的患者,患有新型肺炎去医院做什么检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患有新型肺炎去医院做什么检查?

临床上对于新型肺炎的筛查,一般建议先进行血常规、胸片或胸部ct、血沉、c反应蛋白等检查。如果患者存在发烧、干咳症状,血常规显示白细胞下降或正常,淋巴细胞比例下降,血沉和c反应蛋白升高,可以考虑属于疑似病例,存在肺炎患者可以出现肺部小斑片状阴影及磨玻璃样改变,对于病情的确诊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预防新型冠状肺炎戴哪种口罩?

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提倡的一种方法,对于口罩的选择建议选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作用比较好。平时所接触的纸质口罩、棉质口罩以及海绵一类的口罩,由于材质不致密,防护作用较差,相比而言,n95或kn95类口罩防护作用较佳,但是由于医疗资源的缺乏,普通人群一般不建议选择。

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是什么症状?

多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早期症状会出现发烧、乏力、干咳等临床表现,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在发病一周左右会出现呼吸困难症状。患者如果属于重型感染患者,还可以出现休克、代谢性酸中毒、多器官功能衰竭以及出凝血功能障碍性疾病表现,少数普通型患者可以不发烧,症状不明显,并且具有自愈性。

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说,要做好预防工作,勤洗手、勤通风、多锻炼身体,减少外出的次数,不去人多的地方,实在要外出的话记得要佩戴好口罩,对于那些已经确诊的患者来说,不要丧失治疗的信心,积极的配合医生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 )

新型冠状感染肺炎流鼻涕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戴什么口罩

刚进入2020年,全国各地都进入到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状态。病毒主要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很多人都很关心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详细>>

肺炎的诊断标准有哪些?防新型冠状肺炎戴哪种口罩

新年伊始,我国就开始了与新冠肺炎之间的战役,新冠肺炎也让很多人都感到担心害怕,那么对于肺炎的诊断标准有哪些?防新型冠状肺炎戴哪种口罩?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快递会传染吗?新型肺炎戴防霾口罩有用吗

一场疫情让大家不得不在家呆着,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逐渐增多,很多朋友都会关心这方面的常识,那么新型冠状病毒快递会传染吗?新型肺炎戴防……详细>>

新型冠状肺炎有哪些症状?新型肺炎用n90口罩有用吗

大家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认有人传人现象,现正处于复工出行高峰期,希望大家在复工的同时,也能做好病情预防。那么新型冠状肺炎有哪些症状?……详细>>

怀孕容易感染新型肺炎吗?孕妇怎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覆盖了全国,我们知道孕妇是易感人群,感染病毒了的孕妇该怎么治疗?怀孕容易感染新型肺炎吗?孕妇怎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这是大……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