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冠状感染肺炎流鼻涕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戴什么口罩

2020-03-27 12:04:28      

刚进入2020年,全国各地都进入到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状态。病毒主要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很多人都很关心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些相关情况,那么新型冠状感染肺炎流鼻涕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戴什么口罩?对此,针对新冠肺炎的传播方式、症状、易感人群以及预防知识,做出了相对浅显易懂的解释。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流鼻涕吗?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可能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患者,可以出现感冒的症状,如流鼻涕、咳嗽、咽疼、头疼等,我们要引起重视,尽早的去医院检查一下,以免延误病情。可以做一下胸部CT,查一下血常规,做一下核酸检测,一般可以确诊具体病情。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染性比较强,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护,出门戴口罩,要注意自身卫生,勤洗手比较好,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戴什么口罩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戴医用外科口罩比较好,当然戴N95口罩效果更好,普通抗雾霾口罩效果比较差的。目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病率比较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性比较强,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染,多是通过飞沫传播,所以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另外,平时要注意自身卫生、勤洗手,室内要定期消毒。要做到经常的通风换气,防止空气污浊,再就是适当的运动,适当的增加营养,增强抵抗力。

维生素c能预防新型肺炎吗

一般来说,单纯的应用维生素C,是不能够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维生素C是一种常见的维生素,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没有明显的预防、治疗作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引起一系列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咳嗽、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一般需要做一下胸部的CT看看,查一下血常规,必要时做一下核酸检测,一般能够确诊具体病情。确诊以后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隔离治疗,大多数患者可以痊愈。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了新冠肺炎的预防以及症状,所以疫情下外出要全程正确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车或乘坐私家车等。

(责任编辑:詹远 )

新型冠状病毒快递会传染吗?新型肺炎戴防霾口罩有用吗

一场疫情让大家不得不在家呆着,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逐渐增多,很多朋友都会关心这方面的常识,那么新型冠状病毒快递会传染吗?新型肺炎戴防……详细>>

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区别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什么口罩

新型肺炎疫情的控制工作还在继续,虽然现在还会有感染者出现,但是,还是不断的有好消息传来,治愈出院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这无疑给大家对抗病毒有……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对什么敏感?海绵口罩可以防新型肺炎吗

随着春节放假期间人口不断地大量流动,新型肺炎也在不断传播,相信大部分的人对于新型肺炎的认知,还停留在禁止吃食野味这一方面上,但实际上新型……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临床症状?打喷嚏流鼻涕是肺炎的症状吗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之后会出现一些症状,然而这些症状还可能会与其他疾病症状相混淆,那么新型冠状病毒临床症状?打喷嚏流鼻涕是肺炎的症状吗?家庭……详细>>

新型肺炎感染肺部会痛吗?新型冠状病毒会恶心想吐吗

在感染了新型肺炎后会有发热症状,而且由于咽喉与食道相连,部分病毒可能通过咽喉部进入到消化道,通过感染肠上皮细胞以及激活肠道免疫反应,导致……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