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预防新冠肺炎的三道防线?新型冠状病毒存活时间有多长?

2020-03-16 13:08:31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防控疫情的关系,大家都积极的做了预防工作,只要我们做好必要的防护工作,还是比较安全的,为了让大家弄清楚预防新冠肺炎的三道防线是什么,新型冠状病毒存活时间有多长。

预防新冠肺炎的三道防线是什么?

预防新冠肺炎的三道防线:首先要做好避免和疫区相关人员接触的第1道防线,只有避免相关病毒接触,才能从根本上预防感染;其次,由于病毒感染有一定的传播途径,做好传播途径的阻断属于第2道防线,例如消毒、防护都属于阻断传播途径的办法;最后要注意保证良好的免疫力,适当运动,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吸烟喝酒。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属于传染病的范畴,因此想要预防病毒的感染需要重视传染性疾病的流行病学。

新型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对于病情较轻的,免疫力较强的患者来说,也许有可能仅仅出现乏力、关节酸痛的临床症状。大部分的人会表现出乏力、干咳、发热等临床症状,发热的温度没有严格的范围,可以呈现低热,也可以出现高热。病毒相较于其他普通的感冒进展较快,后期会导致患者出现乏力加重,甚至呼吸困难、胸闷憋喘等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存活时间有多长?

新型冠状病毒属于病毒性的传染病,目前通过科学实验表明,在56摄氏度的情况下,病毒30分钟内就可灭活,在室外干燥空气状态下,在空气中大约存留的时间为两个小时左右,当然环境的湿度越高,温度越适宜,它存留的时间越长。目前这种病毒对于日光、紫外线、消毒剂都有敏感性,预防个人感染,要做好个人防护和空气消毒。

只要人人都自觉起来,做好自身的卫生工作,不聚集,不吃野生动物,是不会被传染的,另外大家不要过于惊恐,可以适当的锻炼锻炼身体,增强一下自身的体质,对于预防新冠病毒也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征是什么?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有多长?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以及诊断试剂的研发,我们的医生已经越来越不惧怕这个病毒,也有越来越多的方法被应用到诊治新冠病毒的过程中来,但也有……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新型冠状肺炎体温多少度

新冠肺炎是一种全新的疾病,人们对该病的认识还是比较少的,而且该病的症状也有很多,比如头晕、头痛、发烧等,因此这也比较让人误以为是感冒了,……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症状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有多长?

新型肺炎现在发展的比较厉害,尤其是对一些身体出现不适的人来说,更是病急乱投医,不知道应该到医院做什么检查。为了彻底让大家弄清楚这些问题,……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途径?新型冠状病毒在空气中存活多久?

抗击疫情,也是需要知己知彼,才能胜利,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途径?新型冠状病毒在空气中存活多久?可以便于我们“对症下药”,为了进一步了解,……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有多久

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已经持续三个月左右了,虽然疫情有被控制住的趋势,但是这场仗还没有完全结束,每天还是会有患者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那么新型……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