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写字楼已出现确诊病例,复工的朋友们如何做好防护?

2020-02-16 10:42:38      家庭医生在线

2月15日,广州珠江新城某写字楼一员工确诊感染新型肺炎。据悉,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大楼一直按照要求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各楼层公共区域相关消毒工作。

但是在2月10日-13日,曾有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在此写字楼工作,此两名感染者为母子关系。

2月14日,两母子的家中亲人被确诊为新型肺炎;2月16日凌晨,两母子由密切接触者转为无症状感染者。三人均无重点疫区旅居史。

自2月10起,广东省各单位已陆续复工。这次写字楼的病例出来马上又引起讨论,已经复工和即将复工的人们,应该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呢?

上班的人们如何做好防护措施:

1、上班前:先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无咳嗽、腹痛、流鼻涕等症状;测量体温看看是否有异常,确保自己的身体没问题。

2、上班路上:戴好口罩,与别人保持1.5-2米的安全距离。若有条件,尽量少坐公共交通工具,否则建议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做好,配合地铁、公交车工作人员做好相关疫情防护工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过程中,尽量少接触物体表面,安安静静站着。

3、到了公司楼下:先别着急摘口罩。楼层低的尽量爬楼梯;如确实需要坐电梯,借助其他物体代替手指按电梯,在电梯里也不要与他人攀谈。

4、到了办公室:如刚开始复工,记得将工位桌椅、电脑等各种物品用75%的酒精擦拭做好消毒;然后洗手、消毒,开始工作。

5、工作时间,有事情通过通讯工具聊,减少开会、当面沟通;注意定期开窗通风,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左右;尽量少用中央空调。

6、吃饭时间:饭钱记得洗手,尽量自己带饭或选用无接触配送外卖,不要与三两同事聚在一起吃,更不要去聚餐。

7、下班:尽量避开晚高峰的时间段,回家的路上同样需要做好防护,回家记得将衣物、背包做好消毒。用过的口罩也应该妥善处理。

办公室里需要佩戴口罩吗?

若是单人办公室,室内通风好,没有人员流动,可不用戴口罩;若是多人办公室,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小于1米,且有外来人员流动,建议戴口罩。

担心外出感染,不敢上班怎么办?

有的人可能假期“宅”上瘾,现在一出门就觉得外面充满着危险,不敢出门,所以也不敢去上班。这个时候,建议调整好心态,避免出现异常的心理应激反应。虽然警惕性要提高,但是只要在家、出门都做好防护工作,不让病毒“有机可乘”,感染的机会是很低的。不要让疫情信息影响到了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工 新型肺炎 写字楼感染

广州珠江新城一写字楼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公司被隔离

据@羊城网消息,广州市启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一则告知函显示,2020年2月15日上午,启胜物业管理处接到政府部门通知,天盈广场东塔1……详细>>

疑似病例日增 被隔离的患者如何做好心理防护?

1月31日最新通报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累计报告确诊病例达到9692例,疑似病例15238例。这些被隔离起来的患者应该注意什么样的……详细>>

全国境外输入病例增至269例,面对境外输入我们该如何做好防护?

国家卫健委刚刚发布消息,3月20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1例。截至3月2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69例。详细>>

复工做好防护阻断病毒传播 上班族记住这8句话

随着返程与复工,上班族又将启动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如何做好上下班途中和办公场所的个人防护,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呢?详细>>

疫情期间复工“很方”?钟南山院士团队教你复工后这样防护

近期,全国多地已经陆续复工了,不少上班族都表示“很方”。对此,钟南山院士团队联合央视新闻推出了复工后防护提示,一起来学习一下在办公室如何……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