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疫情期间复工“很方”?钟南山院士团队教你复工后这样防护

2020-02-13 14:46:13      

近期,全国多地已经陆续复工了,不少上班族都表示“很方”。对此,钟南山院士团队联合央视新闻推出了复工后防护提示,一起来学习一下在办公室如何做好防护,在食堂就餐要注意什么吧!

钟南山院士团队教你复工后这样防护

一、 公共区域

办公环境的公共区域要做到每日清洁消毒;定时通风;保洁用具避免混用。

二、 会议室

复工后总免不了开会,对此建议减少集中开会;开会期间需要戴口罩,并压缩开会时间;人员间隔1米以上;传阅文件前后需洗手;茶具用品要用开水浸泡消毒;会后会场要消毒。

三、 办公室

办公室内办公人员较多,应保持环境清洁;每日3次定时通风;多人办公需戴口罩;准备带盖的水杯;勤洗手,多喝水。

四、 后勤部

清洁人员要做到工作时佩戴口罩和手套,工作结束后要洗手消毒;食堂采购人员或供货人员要做到佩戴口罩和手套,避免直接接触肉禽类生鲜,工作结束后及时洗手消毒;安保人员要做到佩戴口罩,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五、 食堂

上班族到食堂吃饭时要错峰就餐;少说快吃;忌吃生食;营养均衡。

六、 电梯间

搭乘电梯时一定要佩戴口罩;触碰按钮后需要洗手;如果楼层不高,建议走楼梯。

七、 接待处

接待处接触的人员较多,要做到戴口罩、测体温;报告身体状况和出行史。

八、 公司入口

在公司入口时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若体温偏高请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另外如果体温超过37.3时,请及时就医。

钟南山院士团队强调,复工期间一定要做到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活动,避免直接碰触公共局域扶手、按键等,勤洗手。

除此之外,出租屋环境也要做好消毒,尤其是桌子、椅子、地板、墙面、门把等。并要开窗通风,保持屋内空气清新。外出回来后要先将口罩丢进有盖的垃圾桶;外套挂在通风处,必要时可清洗衣物;手机、钥匙等物件进行消毒;没洗手前不要碰触家里任何物品,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工 钟南山院士团队 疫情防护 疫情期间

疫情期间,复工的办公室一族该如何正确防护?

明天就是复工的大日子,这两天疫情的控制已经看到了一定的成效。昨天新增疑似及新增确诊的患者人数不论在湖北省内或其他省市均有下降的趋势,但复……详细>>

当当网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致66人隔离,疫情期间复工要注意什么?

人被确诊,66人被隔离观察很多上班族对复工产生害怕心理,怕自己不小心被感染新冠病毒。为此,小编来解答疫情期间复工后的你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详细>>

钟南山院士:预测4月底疫情基本控制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钟南山院士冲锋战“疫”一线,敢说真话、实话,深受民众信任和爱戴。2020年2月27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在广州医科大学……详细>>

复工做好防护阻断病毒传播 上班族记住这8句话

随着返程与复工,上班族又将启动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如何做好上下班途中和办公场所的个人防护,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呢?详细>>

返岗复工该如何防护?建议做好这几点

疫情还在持续,但很多上班族都已经陆陆续续地开始复工了,这也因此面临着关于公众场合防护的问题,如公交、地铁上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到办公室又该……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