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复工做好防护阻断病毒传播 上班族记住这8句话

2020-02-09 12:15:4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返程与复工,上班族又将启动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如何做好上下班途中和办公场所的个人防护,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呢?

近日,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立明介绍,在疫情期间工作的人员,要记住这八句话:注意保暖多穿衣,咳嗽喷嚏讲礼仪,佩戴口罩搭电梯,与人交谈有距离,通风打扫把手洗,清洁鼠标和手机,回家及时脱外衣,如有症状早就医。

1、掌握好工作与生活中的小细节

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做好健康防护,注意工作和生活中的小细节,不用过分紧张害怕。需要提醒的是,复工后,办公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因人员密集,要加大通风量或开窗通风,因此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2、注意咳嗽和打喷嚏礼仪

注意咳嗽和打喷嚏礼仪,并在搭乘公交和电梯时全程佩戴口罩。相互不握手,少集中开会,与人交谈、排队时都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最好错峰就餐,并且提倡打包后回工位单独就餐,如在食堂就餐时,避免近距离,不交谈、不看手机。

3、办公室要多通风、常打扫

办公室里要多通风、常打扫,并且注意勤洗手,有条件可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液,作为无法洗手时的应急备用,但日常仍以洗手作为主要预防手段。在不确认手是否清洁时,切勿触摸眼、口、鼻。此外,每天对手机、鼠标、键盘等常用物品进行清洁或擦拭消毒。

4、下班后也要做好消毒防护

下班后,芽哟做好消毒防护。回到家,轻脱外衣,悬挂在通风处,妥善处理口罩,并及时洗手,如有条件也可及时洗澡。提醒大家要加强主动健康监测,积极配合测温,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咨询就医。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疫情 复工防护 病毒传播

返岗复工该如何防护?建议做好这几点

疫情还在持续,但很多上班族都已经陆陆续续地开始复工了,这也因此面临着关于公众场合防护的问题,如公交、地铁上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到办公室又该……详细>>

疫情期间复工“很方”?钟南山院士团队教你复工后这样防护

近期,全国多地已经陆续复工了,不少上班族都表示“很方”。对此,钟南山院士团队联合央视新闻推出了复工后防护提示,一起来学习一下在办公室如何……详细>>

手机、超市物品、扶手会间接传播病毒吗?这些防护措施要做好

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迅猛,人们的防范意识也越来越强,为了避免感染上新型肺炎,势必要切断其传播途径。那么,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哪些方式传播呢?……详细>>

疫情期间,复工的办公室一族该如何正确防护?

明天就是复工的大日子,这两天疫情的控制已经看到了一定的成效。昨天新增疑似及新增确诊的患者人数不论在湖北省内或其他省市均有下降的趋势,但复……详细>>

Facebook员工感染新冠病毒,复工后如何预防感染?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不管大型还是中小型企业经济上都受到严重创伤,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一些企业也纷纷复工。但工作之后难……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