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江苏出现1名患者感染10人 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防护?

2020-02-04 14:03:02      

近日,据江苏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徐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19例,其中睢宁县10人为同一待确认病例密切接触者,出现一人传染多人现象。再一次提醒,在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

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防护?

1、个人防护

每个人都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尽量減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安全饮食,适当运动。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就近到指定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个人情况,配合做好医学观察。

2、家庭防护

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要特别注重家庭防护,室内要通风,注意整洁卫生。老年人要尤其注意避免到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如有必要,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小朋友在上厕所后、吃饭前或玩玩具后等都要及时洗手,也要避免外出,如有必要外出,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儿童口罩。此外,也要避免与有发热、咳嗽以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3、办公室防护

很多即将返岗的工作人员在办公室也要做好防护,如办公室要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办公环境要干净卫生,适时消毒。

4、公共场所防护

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如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型口罩等;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在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完全将口鼻捂住,用过的纸巾也要立刻丢进封闭式的垃圾箱内。

再次提醒,目前疫情存在局部爆发的情况,也就是说存在人传人的现象,大家一定要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通过安全饮食和适当运动来增加抵抗力,勤加洗手,避免出门,出门务必戴口罩,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他人。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 做好防护

疫情期间必须外出时 应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在疫情期间,最好的防护自然是少出门,多洗手,但如果实在是有外出需求的话,也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回到家也要做好防护,那具体要……详细>>

出生30小时新生儿确诊感染新型肺炎病毒 疫情期间孕妇该如何防护?

2月5日,据央视报道,武汉儿童医院确诊两例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中最小的确诊患儿仅出生30小时。这一消息出来不久,就引起社交媒体……详细>>

疫情期间,复工的办公室一族该如何正确防护?

明天就是复工的大日子,这两天疫情的控制已经看到了一定的成效。昨天新增疑似及新增确诊的患者人数不论在湖北省内或其他省市均有下降的趋势,但复……详细>>

返岗复工该如何防护?建议做好这几点

疫情还在持续,但很多上班族都已经陆陆续续地开始复工了,这也因此面临着关于公众场合防护的问题,如公交、地铁上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到办公室又该……详细>>

疫情有望在4月底得到基本控制?疫情期间到医院就诊该如何正确防护?

就在2月27日当天,据人民日报透露,钟南山院士说有信心在4月底基本能控制好疫情,这个新闻无疑是给广大市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即便还长达2个月……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