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节后流感高发?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来预防!

2020-02-09 09:15:51      

最近是流感高峰期,流感主要是指流行性感冒,是因为被流感病毒感染所致。大多是通过患者的唾液随空气传播开来,流感的传播通常是突然的爆发,迅速的蔓延,像冬季和春季是流感病发的高峰期,对于抵抗力低下的老人和孩子,要引起注意,预防自己患上流感。

如何预防孩子患上流感?

1、注意室内勤痛风

要想避免患上流感,就要保持室内通风,让室内的流感病毒以及其他的病毒不能长时间的停留在室内。

2、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

孩子的抵抗力本就不如常人,要孩子能够抵抗病毒,一般的护理是远远不够的,尽量带孩子去就近的医院,接种相关的疫苗,以此来增强孩子体内的抗体,打到预防疾病的效果。

3、勤洗手

很多人都忽略掉勤洗手这一习惯,这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的手是一天当中与外界食物接触最多的部位,手上面可能附着着很多肉眼不能看到的细菌、病毒,无论是饭前饭后,都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这样,才能避免细菌通过手进入到体内。在洗手的时候,一定要用洗手液,因为很多细菌通过简单的洗手是不能够清洁干净的,这点要引起注意。

4、出门戴口罩

流感季节,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尤其是去人多的地方,像公交车、高铁、地铁、电影院等公共厕所,这么多人当中难免可能会出现病毒的携带者,只有我们自身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才能避免受到感染。

5、用盐水漱口

每天都要坚持用盐水漱口,因为盐水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饭后用盐水漱口,可以有效的杀死口腔中的细菌,有效的避免了细菌通过口腔部位进入体内。

流行性感冒一旦感染了,会在短时间内打乱自己的生活节奏,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相信每个人想远离各种急病。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相印的预防措施,避免自己患上流感,同事,还要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多做对身体有利的运动,只有这样,才能够远离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预防流感的方法 孩子 流感

春季流感高发很可怕?应做到这几点来预防!

在春季万物苏醒,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也逐渐增加,所以在春节是流感疾病盛行的一个季节,一些免疫力比较粗差的人群就很容易受到流感的入侵而诱发疾……详细>>

春季流感很猖狂?做到这5点就能预防!

春季天气温和,雨水充足,是万物生发的季节,在这样的环境下,不仅动植物在生长,病毒细菌也会借此机会不断繁殖。如果我们没有做好防范,日常与这……详细>>

风疹患儿如何护理?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

作为家长总是忧心孩子的健康问题,头疼感冒都能引起家长的着急和担忧。风疹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在风疹的高发时期,有很多孩子都难免会传染上风疹。……详细>>

寒潮来袭流感病人骤增 做到七要点预防流感

随着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袭击本市,时下正是流感高发的季节,不少市民患上了流感。那么如何来判断自己得的是普通感冒还是流感?如何做好措施预防流……详细>>

春季易患流感?预防流感你应做好这4件事!

春天,生机盎然,万物复苏。同时,美好的春季也是一些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常见的春季高发传染病就有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其中,流……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