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冬季流行性疾病多,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6点来预防!

2019-11-17 08:10:54      

在进入冬季后气温会逐渐下降,会让身体的机能逐渐发生问题而出现各种疾病,其中也包括一些孩子,由于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在进入冬季后很容易让各种传染性疾病盯上,而大多数家长也很担心自己的孩子被传染性疾病感染。其实想要防止孩子发生流行性疾病,可以做好这些预防措施。

父母做好哪些预防措施能让孩子远离流行性疾病?

一、远离传播源头

在平时要尽量让孩子到人多的地方,特别是一些传染疾病发生率比较高的地区,要避免让孩子接受传播源头,能够大幅度的降低孩子发生疾病的几率。而如果是家中有人出现一些传播性疾病,就要让孩子将其隔离。

二、接种疫苗

父母要让孩子接种相关性流行性疾病的疫苗,接种疫苗能让孩子对某种疾病的免疫力增加,在疾病高发的时候能降低疾病的发生几率。

三、保持好个人卫生

由于很多病毒性疾病大多数是通过触摸的方式来传播,所以父母在平时要教会宝宝做好个人卫生,特别是在幼儿园时要防止手入口,并且在吃东西前要洗手,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习惯,能避免病从口入。

四、物品要消毒

对于宝宝在平时经常使用的一些物品,如玩具、碗筷等,父母要定期进行消毒,定期消毒能避免细菌附着在这些物品上,这样孩子在接触后就很容易诱发疾病,所以要做好消毒工作,可以用烫煮的方式。

五、多让孩子运动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很多家长害怕孩子受凉而不让孩子外出运动,却不知孩子外出运动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促进血液循环,对防止疾病有很大的作用,所以不要因为感觉天气寒冷而减少孩子户外运动的机会。

六、注意饮食

想要让孩子远离一些传染性疾病,在日常的饮食也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让孩子吃一些生冷刺激的食物,特别是各种零食,这些食物很容易让孩子的免疫力下降,在病毒入侵时就很容易让疾病发生。

温馨提示,在进入冬季后父母要帮孩子做好一切预防措施,要根据气温逐渐添加衣物,避免孩子受寒,并且在日常要做好这些预防措施来降低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同时还要让孩子保持有规律的生活方式,让孩子健康度过冬天。

(责任编辑:吴晓君 )

儿童在冬天怎么远离流行性疾病?这5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冬天是流行病高发的时节,儿童由于免疫力低下,因此更易受各种流行病的感染。流行病经过各种媒介传达至人体,因此在冬季,家长应为孩子做好各种流……详细>>

警惕3种秋季儿童常见的流行病毒 家长需知预防措施!

秋季天高气爽,温度适宜,但也是各种病毒和细菌滋生繁衍的活跃季节。尤其对于儿童来说要加强防范,因为儿童本身抵抗力较弱,稍有不慎流行病毒就会……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流行性腮腺炎?家长得督促孩子做好这5点!

腮腺炎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而且很容易发生在儿童人群当中,可能会引发多种严重的症状,比如怕冷、发热、咽喉疼痛、食欲变差、全身疼痛等,同……详细>>

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盘点秋季4种常见的儿童传染性疾病!

秋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尤其是流行性感冒、腮腺炎和麻疹以及风疹等。儿童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再加上安全意识差,传染疾病的风险较高,危……详细>>

春季手足口病多发 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来预防!

春季到来了,又到了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很多家长非常的紧张,生怕自己的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孩子得了手足口病,不仅会让身体感到难受,学业也会因……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