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流感高发很可怕?应做到这几点来预防!

2022-03-22 08:06:30      

在春季万物苏醒,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也逐渐增加,所以在春节是流感疾病盛行的一个季节,一些免疫力比较粗差的人群就很容易受到流感的入侵而诱发疾病。可能有很多人对于流感都比较害怕,都知道它在出现后不仅影响身体,还会影响生活,所以在春季都想采取措施预防,其实在春季想要预防流感要做好这些措施。

在春季要如何预防流感出现?

一、多吃清淡的饮食

在春季要注意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对于一些油腻并且辛辣的食物要尽量避免,而且可以多吃一些清热补肺、去湿健脾的食物,如绿豆、山药等,这些食物能帮助去湿,而且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另外饮食的清淡可以帮助身体保持平衡,能避免机体受到影响而让病菌入侵诱发流感。

二、做好保暖措施

在春季虽然气温有所上升,但要知道在早晚的温差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在春季还要做好保暖措施,要时刻关注气温变化,根据气温变化逐渐添加衣物,不要为了贪凉而让身体受寒导致流感出现。

三、要有愉悦的心情

在春季,想要提高免疫力,情绪的稳定是非常重要的,可能在春季因为比较潮湿,所以很容易让人情绪不安,有焦虑的现象,而这些都是容易让身体免疫力下降,导致病毒容易入侵,让感冒发生的。所以要注意保持愉悦的心情,在压力比较大时可以适当释放。

四、有足够的睡眠

在春季是一个让人容易疲劳困倦的季节,很多人都会处于蒙蒙昏昏的状态,特别是一些经常熬夜的人,对于这些人来讲睡眠的不足够不仅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还会让一整天的精神不在状态,所以要注意保持足够的睡眠,有利于提高免疫力,在疲劳的时候要尽量休息,能防止身体运作出现问题导致流感出现。

五、多运动

可能在春季比较疲劳,很多人没有运动的习惯或者是因为想睡觉而减少运动的时间,但其实在春季多运动可以让身体进入状态并且提高免疫力,能防止病毒入侵诱发疾病。

总的来讲,在春季想要预防流感的出现要做好预防措施,毕竟流感在出现后有些严重,会让患者性命受到影响,所以要格外重视。如果有流感的症状出现,及时就医是最好的方法,医生会根据情况来采取措施,让疾病得到控制,防止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流感的方法 流感的预防 流感

春季流感很猖狂?做到这5点就能预防!

春季天气温和,雨水充足,是万物生发的季节,在这样的环境下,不仅动植物在生长,病毒细菌也会借此机会不断繁殖。如果我们没有做好防范,日常与这……详细>>

节后流感高发?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来预防!

最近是流感高峰期,流感主要是指流行性感冒,是因为被流感病毒感染所致。大多是通过患者的唾液随空气传播开来,流感的传播通常是突然的爆发,迅速……详细>>

春季流感多发 如何饮食预防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很多人都免不了中招。得了流感不仅会使身体感到非常难受,而且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给人带来很多困扰。那么在流感……详细>>

流感病毒在空气中能存活多长时间?做到这几点能预防流感!

流感病毒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尤其是在春天是高发时间段。对于体质弱的人群必须做好防护工作,积极预防流感病毒入侵。人们最好奇的是,流感病……详细>>

春季易患流感?预防流感你应做好这4件事!

春天,生机盎然,万物复苏。同时,美好的春季也是一些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常见的春季高发传染病就有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其中,流……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