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正在毁掉孩子 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来预防!

2020-01-02 11:15:39      

现在小学生患上近视已经是一件非常多见的事情了,毕竟对于他们来说学习压力大,加上经常玩电子产品,所以患上近视的人就开始越来越多。家长应该孩子的眼睛保护,要督促孩子日常做好眼睛的安全卫生工作,还要做好预防近视的措施。

近视正在毁掉孩子,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来预防!

第一点: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和次数

每天严格控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和次数,尤其是那些喜欢打游戏、看电视的小朋友。因为在使用电子产品过程当中,里面的显像管就会放出大量的X射线,对人体视网膜当中的视紫质进行大量的消耗,从而对孩子的视力带来极大的损伤和影响。

第二点:学习环境光线不能太差

不管是白天学习还是晚上学习,都必须要保证周围环境光线的充足,同时还要尽量避免反光现象出现,因为只有在明亮、舒适的光线之下才能对人体眼部起到保护作用,从而来获取更加明亮的视觉。一旦长时间处于昏暗光线中学习,那么就会对人体的眼部健康、视力等等带来很多不利影响。

第三点:坐姿一定要正确

其实很多近视的出现先都是因为坐姿不够端正,如果是能够时刻保持孩子坐姿端庄,让眼睛和书本之间的距离得到保持,那么就能够很好的避免近视眼的出现。建议在孩子看书、完成作业的时候,让书本和眼部保持35cm左右的距离,身体和桌子之间的距离保持在一掌左右,只要是坚持下去就能起到非常不错的预防近视效果。

第四点:一次性使用时间不能过长

不管是读书还是看电视的时间都不能太长,建议大家至少在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停下来休息一下,这样可以对眼部的负担起到一个缓解效果,从而避免近视问题的出现。另外虽然现在的学业很繁重,但希望各位家长不要让孩子学习到半夜或者是深夜,这样对眼睛伤害也是非常大的。

对于孩子来说本身心理都不是很成熟,所以对如何预防近视是完全不明白的,在这个问题上就需要各位家长多注意一点。不管是在学习过程当中,还是平时娱乐休息的时候,都要坚持上面的四点预防原则,不然孩子很有可能在无形当中形成近视,影响到孩子的一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预防近视的方法 孩子 近视

孩子容易近视?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点来预防!

随着电子产品的出现,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近视的人数越来越多,其中还包括了许多青少年,有些甚至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已经戴上了眼镜。这不仅给孩子……详细>>

孩子近视了,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防止近视加深!

走在大街上,我们不难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都戴起了眼镜。在当今社会,我国近视患病群的年龄层越来越低。甚至很多还没有步入到小学阶段的学龄……详细>>

儿童近视很常见 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好这4点来预防!

现在的家长们最担心的就是小孩子近视,不少的人年纪小小就已经戴上了眼镜,甚至比一些成年人的视力都还要差。尤其是一些家里有电脑和手机的人,不……详细>>

不想孩子一生被近视所扰 就要做到这5点来预防!

近视是会困扰人一辈子的事,不仅在生活上很不方便,而且还会因为戴眼镜而感受到心理上的压力,尤其对小孩子来说更是如此。家长一定要关心孩子的视……详细>>

小儿近视高发要怎么预防?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点来预防!

现在孩子的学业压力也很大,而且有很多孩子离不开电子产品,所以很多孩子都得了近视。这也是让现在家长最为困扰的事情,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养成……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