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心脏骤停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

省二医赴武汉前线日记:怕感染 更怕生命从眼前逝去

2020-01-27 17:17:15      家庭医生在线

1月24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接到国家卫健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件。从180多位应急医疗队队员中遴选出7人组成支援队伍,并在当晚赶赴武汉。以下是省二医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的前线日志: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姜婷


姜婷在武汉一线

1月27日凌晨4点,这是我们到达武汉支援的第50个小时,也是我跟昆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ICU护士易炳昆)值完的第一套夜班。我们的到来给患者带去了更多康复的希望,但同样,我们肩上的担子更加承重。

第一套夜班,病房已经接近负荷状态,但我们还在不停地接收新的病人。穿戴好防护用品后,我们立即进入战场。

刚接班,我们就遇一名重症患者病情变化,出现心脏骤停,需立即施行心肺复苏抢救,昆哥没有半分犹豫立即抢救患者,我也立即呼叫医生协助进行抢救。更让我感动的是昆哥这种将患者生命放在首位,舍弃小我的医者精神。

事后我问他,你当时害怕吗?你不怕被感染吗?他说,“怕呀,我也是血肉之躯,有家庭,有小孩,我也怕呀,但我更怕一条生命从我眼前流逝。”为自己有这样的队友感到骄傲。

原定于凌晨12时点结束,等我们交接完抬头一看,病房的时钟显示凌晨3点,脱下防护服,里层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凝结成水滴,在灯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回到酒店洗漱完毕已是凌晨五点。看到微信群队友们的留言,一点,两点,三点……还没回来吗?回来一定给我们报声平安,伙伴的牵挂让我觉得身体的疲惫根本不算什么。

八点多,我们又赶紧总结经验,昆哥还画出病房草图,给接下来准备战斗的ICU主管护师熊敏龙,感染科护师蒋洁做好战前准备,熊敏龙是男生,很有担当跟责任感,蒋洁有丰富的院感经验,两人也相互加油打气。利用吃饭时间,省二医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燕组长给大家做战备指导,孙亮及钟丽娜也一起参与我们的后勤管理及战备准备工作。

天气很冷,但心是暖的。

武汉,加油,省二医,加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薛冰妮、高龙、朱健)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 前线日记 武汉 省二医

战斗到最后,一个都不少! 中山一院132人“特战队”今日回家

“我们回家了!”详细>>

医院病房里检出新型冠状病毒 去医院看病如何做好防护?

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地方,无形之中,也成了一个病毒聚集中心。病毒看不见也摸不到,即使医院做好了全面的消杀措施,不少网友也担心会存在“……详细>>

青岛新增6例病例!第二波疫情蓄势待发?秋冬季防控要注意什么?

入秋渐凉,新冠疫情防控又将迎来一波考验。据统计,在刚结束不久的超长双节假期,全国共有6.37亿人次出去浪了一把。前天还在庆幸,这场规模浩……详细>>

低风险地区20日起电影院重开!安全观影要注意什么?

盼星星盼月亮,电影院终于准备重开了!就在昨天(2020年7月16日)中午,国家电影局发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详细>>

1月26日中山一院医疗队正式进入汉口医院

1月26日,中山一院医疗队正式进入汉口医院,接管呼吸一病区工作。该院距华南海鲜城6、7公里,可谓是疫区中心的中心。病房临时改造,隔离,分……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