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不吃药也可治感冒 推荐三个小小食疗方

2018-07-13 09:24:28      

感冒是常见疾病,引发感冒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感冒主要是身体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造成了,大家要做好防止感冒的措施,感冒最好通过食疗来缓解,姜丝萝卜汤能缓解感冒的症状,那么,感冒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推荐三种感冒食疗方法

1、姜丝萝卜汤:姜丝、萝卜、水适量,姜丝萝卜汤能缓解感冒的症状,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能够起到排汗的作用,能够促进毒素及废物的排泄,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最好煮好后加入适量的红糖,红糖具有促进排汗的作用。

2、白菜葱根汤:大白菜心、大葱根煎汤,加入红糖适量趁热服下,白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将有害物质清除体外,加入适量的红糖,趁热服下,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帮助改善感冒症状。

3、苹果蜂蜜水: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即可饮用,蜂蜜水具有缓解咽喉不适的作用,并且具有排汗的功效,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苹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能够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能提高患者身体的免疫功能。

感冒期间如何护理

1、感冒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初期可通过食疗方法来改善症状,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可以吃些白萝卜,白萝卜能缓解感冒症状,感冒期间不能吃辛辣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2、感冒期间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改善患者的身体素质,有助于感冒的治疗,过度劳累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患者要重视生活作息的调节。

3、多喝些白开水能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具有稀释血液的作用,可以加快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能缓解感冒发烧的症状,因此感冒期间可以喝些红糖姜水,也可以多喝些温热的白开水,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避免身体缺水。

感冒的食疗方法有哪些?感冒期间可以喝些姜丝萝卜汤,能起到缓解感冒的作用,苹果蜂蜜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缓解感冒症状,感冒期间需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感冒期间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该如何护理 如何治疗感冒 感冒

不吃药也可治感冒 推荐4款食疗方法

冬季天气寒冷容易诱发感冒,其实感冒并不需要服用药物治疗,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症状,食疗不仅能缓解感冒的症状,还可以增强患者身体素质,金银花……详细>>

感冒也可饮食治疗 推荐三个食疗方治感冒

天气转变是导致感冒的主要原因,感冒也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感冒初期可通过食疗缓解症状,生姜红糖茶具有治疗感冒的作用,并且能排出人体寒……详细>>

不吃药怎么治疗感冒?送你4种自我疗法!

感冒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一不小心就会受到感冒的侵袭。很多人感冒的症状并不是特别严重,所以很多人选择不吃药不打针让其自行痊愈。那么感冒不……详细>>

感冒如何食疗 推荐几款有效食疗方

感冒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感冒主要是着凉引起的,最好了解引起感冒的具体原因,感冒初期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症状,感冒会引起患者身体酸痛,并且会出……详细>>

感冒吃药不可多吃 小心肾脏受不了

感冒是最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发病时主要表现为鼻塞、流涕、咳嗽、发热、头痛等。得了感冒,很多人为求方便会自己买药吃,有的人为了让……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