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不吃药也可治感冒 推荐4款食疗方法

2019-01-02 09:41:51      

冬季天气寒冷容易诱发感冒,其实感冒并不需要服用药物治疗,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症状,食疗不仅能缓解感冒的症状,还可以增强患者身体素质,金银花薄荷饮能有效缓解感冒症状,能促进体内寒气排泄,推荐几种治疗感冒的食疗方法。

推荐4款食疗方法

1、银花豆豉粥:金银花、淡豆豉,水煎去渣,加入粳米煮成粥后加入适量白糖,搅拌均匀即可食用,这款食疗不仅能缓解感冒,还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

2、银花薄荷饮:银花、薄荷、鲜芦根,先将银花、芦根加入适量清水,煮15分钟左右,然后下薄荷煮沸大约3分钟,滤出加入适量白糖温服,并日服3―4次。

3、香菜葱白饮:香菜、葱白,并将两者洗净,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再煮五分钟左右即可,这款食疗可治疗风寒感冒,能祛除人体内的寒气,能改善感冒引起的鼻塞问题。

4、豆腐豆豉葱白汤:豆腐切块、淡豆豉洗净,将准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葱白段,然后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改用文火炖五分钟趁热顿服。

感冒护理措施有哪些

1、感冒期间要注意多喝些温开水,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可以起到稀释血液和尿液的作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并且能有效缓解咳嗽和打喷嚏的问题,感冒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再次受寒着凉。

2、感冒期间饮食要清淡,尽量选择新鲜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些蔬果可以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具有抗菌的作用,有助于感冒的治疗,而且能够增强人体素质,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缓解感冒症状,感冒期间的饮食护理很重要。

3、感冒期间也要适当活动身体,促进血液循环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能够促进人体发汗,但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劳累可能会影响疾病的治疗,适当活动身体对于治疗感冒有好处,尽量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平时要注意多休息。

气温下降是导致感冒的主要原因,气温下降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感冒,感冒后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不要着急用药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感冒期间要多喝些温开水来缓解身体不适,能够促进人体发汗,可有效改善感冒引起的鼻塞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如何护理 感冒如何食疗 感冒

不吃药也可治感冒 推荐三个小小食疗方

感冒是常见疾病,引发感冒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感冒主要是身体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造成了,大家要做好防止感冒的措施,感冒最好通过食……详细>>

感冒也可饮食治疗 推荐三个食疗方治感冒

天气转变是导致感冒的主要原因,感冒也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感冒初期可通过食疗缓解症状,生姜红糖茶具有治疗感冒的作用,并且能排出人体寒……详细>>

感冒如何食疗 推荐几款有效食疗方

感冒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感冒主要是着凉引起的,最好了解引起感冒的具体原因,感冒初期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症状,感冒会引起患者身体酸痛,并且会出……详细>>

不吃药怎么治疗感冒?送你4种自我疗法!

感冒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一不小心就会受到感冒的侵袭。很多人感冒的症状并不是特别严重,所以很多人选择不吃药不打针让其自行痊愈。那么感冒不……详细>>

病毒性感冒不吃药能好吗?感冒可以健身运动吗?

病毒性感冒属于感冒的临床类型之一,也是占比最多的临床类型,病毒性感冒的发病机制主要是病毒侵入人体的呼吸系统导致鼻腔喉咽部出现炎症的症状表……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