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了多喝水是对的吗?

2017-08-03 12:03:48      

很多人都知道,感冒了需要多喝水,然后躺在床上用被子把虚汗给悟出来,这样感冒就会好了。其实这只是对于感冒比较轻微的患者,严重的感冒患者还是应该去医院进行治疗。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感冒了多喝水是对的吗?

感冒多喝水,也是要有方式方法的。专家表示,患了感冒以后,要保持饮水量,然而不要一次大量饮水,应间断性喝水。一次喝一杯左右的量,不要超过300毫升,间隔一段时间后再喝,不要接连着喝,这样对肾的负担太大。

应该要控制每天的饮水量,一天的饮水量也不宜超过2000毫升。这样,既能保持对普通感冒饮水量的需求,也不会对下呼吸道感染有影响。

多休息,恢复体力,如果是病毒性的感冒还应该要服用抗病毒的药物。“感冒后除了在饮水上要注意以外,还要多卧床休息,充分的休息可以帮助复原体力,用来抵抗感冒病毒。除此以外,洗热水澡、散步、盐水漱口、饮食清淡都是帮助感冒尽快恢复的好办法。”专家说。

温馨提示: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答案了吧。其实,不管是感冒了,还是什么病,多喝水都是没有错的。但是,大家要注意一个问题,多喝水也是有限度的,一次喝一杯左右就可以了,不要喝得太多,对肾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多喝水是否科学?

感冒多喝水,对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可能造成伤害。据报道,对于医生建议感冒病人多喝水的情况,并没足够的研究指出这是一项好建议,并指出让呼吸道感……详细>>

感冒需要多喝水吗?感冒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感冒虽然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发病率也比较高,不少人对感冒有一定的认识,但是当出现相应的感冒症状表现时,仍有一部分人不知道应该如何的处理,……详细>>

感冒真的应该多喝水吗

感冒喝太多的水,可能会造成低钠血症。英国也有研究报告称,当一个人的呼吸道发生感染,如感冒或者患支气管炎时,身体会释放出大量的保水性荷尔蒙……详细>>

感冒了多喝热水有用吗?感冒了能喝茶吗?

多喝热水,现在已经成为人们戏谑的网络用语。但是在医学的角度上,多喝热水对身体有多方面的影响。尤其是针对感冒发烧的患者,适当补充体液,对促……详细>>

感冒了多喝水很重要 做好这7件事助你恢复快!

最近正是仲春时节,天气多变,日常生活若不加以留意,很容易引起感冒。虽然说感冒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一直不好也非常难受,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让烦……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