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孕妇感冒注意事项都有什么呢

2017-08-03 11:38:05      

孕妇感冒后,一般都是不能吃药进行治疗的话,此时就有很多的注意的事项,从而可以做好感冒症状的有效的缓解的工作,此时女性需要注意的就是避免吹风着凉等,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孕妇感冒注意事项都有什么呢?

1、忌着凉。感冒后,如果再着凉必会加重病情,所以孕中期感冒应该防止着凉,注意保暖。孕妈妈最好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这样才能有效防止感冒哦。

2、忌吹凉风。有时孕妇贪吹风,更容易加重病情。孕妇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轻症状。但要注意不要让电吹风靠得太近,以免烫伤。

3、忌长期呆在封闭的空间里。起床后居室宜开窗透换新鲜空气,上班后办公室也应注意室内空气流通。由于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经呼吸道传播,消毒专家指出,通风是最好的消毒。另外,应避免在室内吸烟,以保留一方清新的空间。

4、减少大型集会活动。不要出没在人群集聚的公共场,这样才能减少感染机会。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公共汽车等场合尤需注意通气,尽量不用空调。

5、注意气温变化而增减衣服。外出时提倡戴口罩,避外感风寒。及时医治易诱发流感的疾病如营养不良、贫血、肠寄生虫症等病以防双重感染。

总之,上述主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孕妇感冒注意事项,要是孕期女性在感冒之后多注意一些事项的话,其实是有利于疾病的早日康复的,其实孕期女性还是需要积极的做好感冒的预防,注意感冒高发的季节,不要到人多的场所,还有就是多喝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呢?

苹果蜂蜜水:取5 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 升,煮沸5 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呢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感冒咳嗽其实是一件很稀疏平常的事情,此时又不能吃药进行治疗,只能选择食疗,其实好的食疗对于缓解感冒咳嗽这种症状也是比较……详细>>

孕妇感冒的类型诊断

怀孕期间,准妈妈特别容易感冒。当孕妇感冒时,一般不要使用抗生素之类的药物,尤其是在怀孕初期,使用药物有可能会对正在发育的胎儿产生影响。同……详细>>

孕妇感冒的易感人群

精神紧张和爱发愁也易孕妇感冒。孕妇如果精神紧张、爱发愁,也易引起感冒,这主要是因为情绪低落的人免疫功能降低,使人体杀伤病原微生物的能力降……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治?

孕妇感冒咳嗽家人一定要引起重视了,应该及时缓解症状,特别是到了孕晚期的时候感冒咳嗽厉害了是有可能引发早产的,孕妇一定不要乱用感冒药物,很……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