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孕妇感冒的易感人群

2017-08-02 17:03:39      

感冒是因为身体受到滤过性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但并不表示滤过性病毒一侵入体内,即会患感冒,因为我们的身体原本就具有抵抗力及免疫力,可以消减由外界入侵的滤过性病毒。不过,准妈妈的身体发生了变化,抵抗力会随着身体的疲劳、外界的压力及营养不足等原因而减弱,如此便无法抗拒滤过性病毒而受感染,致使有种种不快、恼人的感冒症状发生。那么,易导致孕妇感冒的人群都有哪些呢?

1、喜爱咸食易孕妇感冒。这主要是因为钠盐具有渗透作用,会让上皮细胞的功能被抑制,降低了干扰素等抗病因子的分泌,病毒便乘机侵入上呼吸道黏膜诱发感冒。

2、脚部着凉易孕妇感冒。如果脚部受凉,孕妇很容易就感冒,这主要是因为脚部受凉反射性的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缩,使人容易受到感冒病毒侵扰。

3、精神紧张和爱发愁也易孕妇感冒。孕妇如果精神紧张、爱发愁,也易引起感冒,这主要是因为情绪低落的人免疫功能降低,使人体杀伤病原微生物的能力降低。这时鼻咽部干扰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质明显减少,呼吸道局部免疫功能减退,感冒病毒就变得有机可乘了。因此,在孕期,准妈妈要注意休息,调整心态,保持乐观情绪。

4、牙刷不洁易孕妇感冒。如果牙刷经常放在比较阴暗潮湿的地方,病菌很容易会滋生繁殖,包括可致命的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和假丝酵母等,刷牙时病毒通过牙刷移植到口腔内,容易诱发感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易感染人群有哪些?什么人群易感染新型肺炎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任何人群可能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无抵抗力,从而导致任何年龄段的人群均可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那么肺炎易……详细>>

孕妇感冒的类型诊断

怀孕期间,准妈妈特别容易感冒。当孕妇感冒时,一般不要使用抗生素之类的药物,尤其是在怀孕初期,使用药物有可能会对正在发育的胎儿产生影响。同……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治?

孕妇感冒咳嗽家人一定要引起重视了,应该及时缓解症状,特别是到了孕晚期的时候感冒咳嗽厉害了是有可能引发早产的,孕妇一定不要乱用感冒药物,很……详细>>

过敏性哮喘易感人群有哪些?如何做好预防措施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多在婴幼儿期发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你是过敏性哮喘的易感人群吗?我们该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呢?详细>>

儿童和孕产妇是新型肺炎易感人群? 新型肺炎乙类传染小孩吗

目前,新型肺炎席卷全球,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儿童和孕产妇是新型肺炎易感人群?新型肺炎乙类传染小孩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