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呢

2017-08-03 11:38:04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感冒咳嗽其实是一件很稀疏平常的事情,此时又不能吃药进行治疗,只能选择食疗,其实好的食疗对于缓解感冒咳嗽这种症状也是比较的有用的,下面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呢?

1、均衡饮食,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合理的饮食能为你提供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脂肪。

2、如果有喉咙痛或咳嗽,喝点热的蜂蜜柠檬水,会让你感觉舒服一些。

3、用盐水漱口有助于治疗咽喉感染。

4、多休息。睡觉有助于身体的自我恢复。

5、多喝水。感冒时,喝热的东西会让你觉得特别舒服。你可以喝一些热的橙汁,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6、如果鼻窦堵塞,可以将两滴茶树精油或马郁兰精油滴到面巾纸上,每隔一段时间,闻一闻。

7、服用一些感冒清热冲剂,能够减轻咳嗽或感冒症状。

8、如果孕妇感冒咳嗽很长时间仍不见好转,就应该去看医生了。因为这可能意味着你的感染加重了,比如肺炎,就需要进行治疗。在怀孕期间,如果你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应该随时去医院就诊,同时,别忘了告诉医生你怀孕了。

总之,孕期女性患上感冒咳嗽这种疾病的话,建议在生活之中要进行食疗,正确的合理的食疗对于缓解病情是非常的有帮助的,还有就是要多多的休息,多喝水,若是缓解一段时间无效的话,此时就需要及时的就医进行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治?

孕妇感冒咳嗽家人一定要引起重视了,应该及时缓解症状,特别是到了孕晚期的时候感冒咳嗽厉害了是有可能引发早产的,孕妇一定不要乱用感冒药物,很……详细>>

孕妇感冒了咳嗽要怎么解决?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几乎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可预防感冒。详细>>

孕妇感冒鼻塞咳嗽怎么办

孕妇感冒鼻塞咳嗽,需要给予正确治疗。首先需要判断是否因为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流感一般伴有高烧且高烧持续。若是由于风寒或风热导致的感冒……详细>>

孕妇感冒头痛要怎么办才好呢

钩藤蜜茶:洋槐花蜂蜜、钩藤各15克,绿茶1克。用法:钩藤加水500毫升,煮沸3分钟,去渣,加入蜂蜜与绿茶;日服1剂,分3次温服。主治流行……详细>>

孕妇感冒鼻塞流鼻涕怎么办

首先要补充体力,孕妇需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孕妇还需大量饮水,饮食以清淡为主,补充充足的营养,能有效提高抵抗力。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