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正文
流鼻涕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头痛毛霉菌病

2岁宝宝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

2017-05-10 10:37:51      

宝宝生病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孩子太小不适合挂点滴或者吃一些药,有时候一些简单的流鼻涕、打喷嚏家长也不是太在意,但是这些都是潜在的危险。2岁宝宝流鼻涕打喷嚏分为很多种,我们要根据不同的特征对症下药,不能给宝宝乱用一些偏方或者药物。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小儿流鼻涕基本分清鼻涕、白粘鼻涕、黄鼻涕三种

1、流清鼻涕,小儿哭闹、情致悲哀会侵犯肺气,导致流鼻涕,不用管,多喝水就可以。

2、遇风寒,寒气初入,打喷嚏流清鼻涕,如果刚发现,立刻大量喝热水或热水擦脸,增强身体御寒能力即可,如果时间长了,或寒气已经闭塞毛孔,汗不能出,只流鼻涕,可以用姜、葱白、桂皮等热性食物煮水,产热发汗,去除寒气。

3、鼻涕流时间长导致伤津,体内生热,或身体抵抗基本成功,鼻涕会变粘稠,此时多喝热开水就可以。

4、鼻涕变黄,使用热药过头、病时间过久、病后阴虚导致虚火上浮,出现黄鼻涕,可以根据严重程度,逐级使用白开水、菊花水、金银花水调整。另外多吃生津食物。流鼻涕不是病,不要随意用药,特别是西药。如果有其他症状无法控制,可以看医生解决,但是不用抑制类药物,要用辅助身体的方式治疗。平时经常冷水洗脸,能增强抵抗寒气的能力。

要想宝宝们不生病,妈妈们平时就要多付出一些精力来好好照顾,但是也不要太溺爱孩子,要给他们一些适当的锻炼,增强自身的体质,加强抵抗病菌的能力。平时要多注意孩子的情况,尤其是2岁宝宝流鼻涕打喷嚏,可大可小的,所以还是要加强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喷嚏流鼻涕

打喷嚏鼻涕的主要症状是喷嚏有无数次的的发作期,主要是一些过敏性的鼻炎的常见症状,也就是一些阵发性的,打喷嚏代表疾病也是比较关键的,在日常……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打喷嚏流鼻涕怎么办?孩子感冒流浓鼻涕带血严重吗?

婴幼儿的身体条件较差,很多对于成年人来说微不足道的疾病,对于宝宝则是重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可能会威胁到患儿的生命。尤其是对于初为人父人母的……详细>>

孕妇夏天感冒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

孕妇夏天感冒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夏季孕妇如果感冒流鼻涕很严重,而且上述方法都不能缓解流鼻涕症状时,就应该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下药……详细>>

流鼻涕打喷嚏流眼泪

很多人都认为流鼻涕自然是感冒的症状了,其实不然,因为流鼻涕打喷嚏流眼泪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就是吃了感冒药虽然有所缓解,但是根本达不到根治……详细>>

一岁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当宝宝出现流鼻涕的现象时,很可能是宝宝着凉了,妈妈们也是可以从食物方面为宝宝做好护理,最好是选择比较温性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寒性的食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