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正文

孕妇夏天感冒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

2017-05-10 10:15:10      

孕妇夏天感冒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夏季孕妇如果感冒流鼻涕很严重,而且上述方法都不能缓解流鼻涕症状时,就应该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下药。孕妇一定要记住,不能自己随便吃药。

妇夏天感冒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

孕妇夏季感冒流鼻涕,可以尝试在保温杯中灌入50度左右的白开水,然后将口鼻放在杯口呼吸热水的水蒸气,每次至少坚持5~8分钟,每天做6~8次,这样做的原理是用水里的热蒸汽杀死鼻腔内部细菌,对孕妇感冒流鼻涕鼻塞有一定的帮助,对感冒咳嗽有痰的孕妇也有一定的帮助。

孕妇感冒流鼻涕虽然不是很大的事情,但是还是会影响工作和生活,所以孕妇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至少15钟,生吃大葱,或者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与豆腐凉拌吃,这些都可以预防孕妇感冒。

在孕早期,高热影响胚胎细胞发育,对神经系统危害尤其严重。高热还可使死胎率增加,引起流产。因此,孕妇如果患了感冒,一方面可以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另一方面在感冒早期,也可尝试下列不用吃药打针的方法及时治愈感冒:(1)感冒初起喉头又痒又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次左右即可见效。(2)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的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喷嚏流鼻涕

打喷嚏鼻涕的主要症状是喷嚏有无数次的的发作期,主要是一些过敏性的鼻炎的常见症状,也就是一些阵发性的,打喷嚏代表疾病也是比较关键的,在日常……详细>>

2岁宝宝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

宝宝生病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孩子太小不适合挂点滴或者吃一些药,有时候一些简单的流鼻涕、打喷嚏家长也不是太在意,但是这些都是潜在的危险。2……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打喷嚏流鼻涕怎么办?孩子感冒流浓鼻涕带血严重吗?

婴幼儿的身体条件较差,很多对于成年人来说微不足道的疾病,对于宝宝则是重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可能会威胁到患儿的生命。尤其是对于初为人父人母的……详细>>

流鼻涕打喷嚏流眼泪

很多人都认为流鼻涕自然是感冒的症状了,其实不然,因为流鼻涕打喷嚏流眼泪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就是吃了感冒药虽然有所缓解,但是根本达不到根治……详细>>

孕妇鼻塞流鼻涕怎么办

孕妇感冒后常常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的情况,这个时候不应该轻易用药,以免对腹中胎儿造成伤害。那么孕妇鼻塞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