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感冒打喷嚏流鼻涕怎么办

2015-06-30 10:33:33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在大多数人眼里好像不是什么大病,只是流鼻涕、打喷嚏而已,那么,同时感冒流鼻涕打喷嚏应该怎么办呢?

感冒流鼻涕打喷嚏,治疗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可以多吃吃一些有益的食物。

适合感冒期间食用的食物:

1、神仙粥:大米50~100克,生姜3克,入沙锅同煮1~2沸,再放入连须葱白5~7段,待粥将熟时,放入米醋10~15毫升,稍煮即可。此粥要趁热服,食后宜盖被青卧,以微微出汗为佳。

2、姜糖饮:生姜10克(洗净),切丝,放入水杯中,用沸水冲泡,盖盖浸泡5分钟,再调入15 克红糖,趁热顿服,服后盖被取汗。

3、菜根姜片饮:白菜茎根1个,萝卜根1个,共切粗片,生姜3片,红糖50克,加水适量,煮 开3~5分钟,热服取汗。

4、荆芥防风粥:荆芥10克,防风12克,薄荷5克,淡豆豉8克,粳米80克,白糖20克。水煮前4味药,去滓取汁;再加用水煮米成粥,加入药汁及糖即成。

5、香葱饮:香菜根、葱须、白菜头煎水,加红糖适量,代茶饮,有发汗解表通鼻窍作用,尤其适用于幼儿急疹。

感冒流鼻涕打喷嚏,大家一定要注意护理,其实,护理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大家多喝开水。发烧的病人所需的水分比平时多,这是因为机体代谢率增高,出汗多,水分消耗大,血液相对浓缩,血流缓慢,心跳无力,因此,要给病人补充足够的水分。要鼓励病人多饮水,可多喝糖盐水、绿豆汤、菜汤、西瓜汁、果汁及蜂蜜兑水等。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菠萝: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显的症状,除了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那是因为菠萝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地帮助消化吸收。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柑桔类水果: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咽喉肿痛十分有效。

苹果: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

夏季,最容易的就是伤风感冒了。但最麻烦的是伤风感冒后的流鼻涕打喷嚏的问题。要是患上感冒,一直打喷嚏流鼻涕,我们应该怎么办?详细>>

感冒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吃什么好

感冒是冬春季节做常见的疾病,临床症状有发热、鼻塞、咽痛、流鼻涕、打喷嚏。这些都是很常见的病症,可是为什么感冒会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呢?怎样治……详细>>

孩子感冒流鼻涕怎么办?7大方法让宝宝不再流鼻涕

感冒流鼻涕吃什么药?孩子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孩子感冒流鼻涕吃什么好?孩子感冒流鼻涕应该吃什么药?下面小编就为你一一介绍下。详细>>

感冒鼻塞流鼻涕打喷嚏 如何快速有效治疗

感冒是冬春季节做常见的疾病,临床症状有发热、鼻塞、咽痛、流鼻涕、打喷嚏。这些都是很常见的病症,可是为什么感冒会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呢?怎样治……详细>>

感冒流鼻涕吃什么药才有效

成人如果不积极参加锻炼,提高免疫力,或者没有做好预防措施,是很容易感冒的,那么感冒流鼻涕吃什么药?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