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正文

孕妇感冒流鼻涕吃什么好

2017-05-10 10:15:10      

孕妇感冒流鼻涕,最好不要服用感冒药,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来缓解症状。孕妇感冒流鼻涕可以喝一些鸡汤、姜汤、萝卜白菜汤和粥水,补充水分的同时,能有效增强抵抗力,对抗感冒病毒。

1、鸡汤

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鼻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经常喝鸡汤还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能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可用嫩鸡一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

2、萝卜和白菜

“常喝萝卜白菜汤,不用郎中开药方”,在感冒初起服用,有较好的效果,平时多食更有好处。

萝卜白菜汤:用白菜心250克、白萝卜60克,加水煎好后放红糖10~20克,吃菜饮汤。

菜根汤:白菜根3片,洗净切片,加大葱根7个,煎汤加白糖后趁热服用。

萝卜汤:白萝卜150克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用一杯。

3、姜

姜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功效,可用于治疗风寒感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

橘皮姜片茶:橘皮生姜各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糖10~20克。

姜蒜茶: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饮时加红糖10~20克

姜糖饮:生姜片15克,3厘米长的葱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后加红糖。

这几种姜茶均需趁热服用,然后盖被,出微汗,最好能够睡上一觉,有助于降低体温,缓解头痛。

4、粥水法

清淡的粥水能帮助调理肠胃,保护胃黏膜。孕妇感冒流鼻涕时,不妨多吃一些具有食疗作用的粥水。

葱白粥:粳米50克,葱白2~3根,茎切段,白糖适量同煮成粥,热食。

橘皮水:鲜橘皮30克(干橘皮15克)加水3杯,煎成2杯,加白糖,趁热饮。

雪梨煲:雪梨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用砂煲或瓦煲隔水蒸。适用于风热咳嗽。

杭菊糖茶:杭白菊30克,白糖适量,加适量开水浸泡,代茶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痰黄鼻涕是感冒吗?感冒咳嗽有痰流鼻涕吃什么药?

感冒在临床上的诱发因素是非常多的,生活中常见的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温差的变化,身体的受凉都有可能导致感冒的发生,因此需……详细>>

孕妇感冒鼻塞流鼻涕怎么办

首先要补充体力,孕妇需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孕妇还需大量饮水,饮食以清淡为主,补充充足的营养,能有效提高抵抗力。详细>>

感冒咳嗽无痰吃什么食物好?感冒流鼻涕吃什么药?

感冒在临床上又被称为鼻腔,喉咽部的急性炎症的统称,感冒又被称为上呼吸道感染是我国最常见的疾病类型之一,感冒的临床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很多患……详细>>

小孩感冒咳嗽流鼻涕吃什么好的快?感冒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感冒是呼吸系统常见的疾病类型之一,感冒的发病群体是非常广泛的,上到80岁的老人,下至刚出生的婴儿,都有可能出现感冒的症状表现,因此需要我……详细>>

孕妇夏天感冒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

孕妇夏天感冒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夏季孕妇如果感冒流鼻涕很严重,而且上述方法都不能缓解流鼻涕症状时,就应该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下药……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