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误区 > 正文

滥用布洛芬治疗关节炎的5个误区,你都了解吗

2023-09-06 08:25:43      

在临床上一般骨科疾病往往都伴随有关节或者骨骼疼痛的临床症状,此时就需要止痛。作为最常用的止痛方法,药物治疗效果很好。而布洛芬作为最常见的止痛类药物,对于患者的疼痛具有很好的改善左右,但使用多了也会产生很大的损伤。

滥用布洛芬治疗关节炎的5个误区,你都了解吗。

1、布洛芬药物可以随意服用

生活中布洛芬作为一类非甾体消炎药物,对于各处的疼痛有很好的止痛效果,但是服用的药物剂量也是一定的,超出的话会引起药物的毒性反应。

2、任何部位的疼痛都可以缓解

布洛芬的在临床上并不是针对于全身各处的疼痛均具有很好的止痛效果,此类药物主要是针对与神经系统或者骨骼及软组织的疼痛有很好的缓解和止痛。

3、布洛芬的服用时间随意

因为布洛芬本身就是属于一类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物,对于胃肠道的刺激相对很大,因此还是不建议在饭前服用的,需要注意饭后服用减少胃部的刺激。

4、孕妇和儿童可以服用

生活中一般针对于布洛芬药物的话,儿童还是可以服用的,但是需要适度减少药物剂量,但是针对于孕妇还是尽量避免服用的。

5、布洛芬可以杀菌

生活中布洛芬作为一类消炎镇痛类药物,尽管可以针对骨骼炎症起到很好的消炎效果,但是不能直接杀菌,只能阻断炎症感染和止痛效果。

以上是在使用布洛芬缓解骨骼疾病过程中人们普遍存在的5个误区,生活中在使用药物时候需要额外注意。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生姜鸡有助治疗关节炎 了解治疗关节炎小偏方

据统计,全世界共有3.55亿关节炎患者,其中1.9亿患骨关节炎,超过1650万人患类风湿关节炎。关节炎是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共有100……详细>>

患有关节炎会疼痛,关节炎的5大症状你了解吗?

关节炎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关节炎一旦发作起来在我们的关节部位就会出现红肿、发热和疼痛的症状,并且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四肢的正常功能……详细>>

教你治疗关节炎的8小疗方

很多经常做体力活或者上年纪的人很容易患上关节炎。关节炎随着天气的变化也会病情加重等等。除了坚持一定的药物治疗之外,还要经常食用一些对于关……详细>>

四个饮食可轻松治疗关节炎 预防关节炎需减轻体重

长途司机由于需要长期坐着,缺少运动,对于预防关节炎也是特别需要加以重视,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的骨科专家也是做了很多分析和研究,对长途司机……详细>>

关节炎通常会有这些表现 治疗关节炎的几个疗法解读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两种,我国目前关节炎患者估计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另据统计,我国5……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