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患有关节炎会疼痛,关节炎的5大症状你了解吗?

2019-01-11 09:45:15      

关节炎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关节炎一旦发作起来在我们的关节部位就会出现红肿、发热和疼痛的症状,并且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四肢的正常功能,对于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最终还会导致我们的关节出现畸形,为了让大家及早的发现这一疾病,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症状。

患有关节炎会疼痛,关节炎的5大症状你了解吗?

症状一:关节活动功能受到限制

如果有一天你忽然发现自己原本灵活的四肢或者身体的某个关节部位没有以前灵活了,那么久很有可能是关节炎的早期症状,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我们的四肢还可能会出现红肿、疼痛以及行动不便的情况,最后我们的关节部位会出现畸形。

症状二:关节出现肿胀变形

当我们的关节受到关节炎的侵害之后,会慢慢的不断退化,我们关节之间的滑膜也会经常地发炎,因为在我们的滑膜上分布着非常多的神经组织,让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的疼痛,滑膜的发炎症状不断增加,自然疼痛的感觉也就非常明显,最后加上在我们关节之间积液的不断增加,关节的肿胀情况也会不断的加重,最后导致我们的关节出现变形,影响正常功能。

症状三:关节出现僵硬症状

患有关节炎的患者都会感觉到自己的手脚以及很多关节部位都不怎么灵活,甚至可以用手脚僵硬来形容,如果我们长时间的久坐之后,感觉自己的身体关节非常的僵硬,感觉像是被一把锁套住了,这就很有可能是关节炎。僵硬的症状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尤为明显。

症状四:活动时关节发出奇怪的声音

关节炎发生到中后期阶段,尤其我们病情比较严重,关节软骨也会退化、剥落的比较严重,所以当我们的在进行一些日常运动的时候,我们的关节会发出咔嚓的声音,主要是由于我们的关节两段没有了软骨的保护,直接磕碰在一起从而发出了声音。

症状五:关节疼痛

关节炎在初期的时候只会伴有轻微的酸痛或者轻度的疼痛,在天气变化或者是劳累过度之后症状可能会增加;发展到疾病的后期我们的关节疼痛会比较的明显,并且不同类型的关节炎出现的疼痛也会有所不一样。

温馨提示:如果大家出现了以上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在疾病的早期及时的进行治疗,控制住病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症状表现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炎

关节痛、关节变形?要警惕关节炎,关节炎的4大诱因要警惕!

关节炎是一种炎症性疾病,也是骨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关节炎的发病部位大多数在关节周围以及软组织周围。关节炎的种类有很多,常见的类型有类风湿性……详细>>

多数关节炎患者是误诊 了解关节疼痛特点防误诊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多发和常见的疾病,因此,很多感觉自己身体上骨头不舒服的人都会感觉自己患了关节炎,甚至到医院去检查,一些不负责任的医生也……详细>>

膝关节骨关节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膝关节骨关节炎又称退行性关节病,患上该疾病不仅给病人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且治疗的费用也不少。为了减少膝关节骨关节炎病人的痛苦,及时……详细>>

关节炎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关节炎可进行这些运动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两种,我国目前关节炎患者估计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另据统计,我国5……详细>>

患上关节炎的3大症状 患有关节炎要做哪些检查?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常见的关节炎,不仅是老年人比较容易患上关节炎这种疾病,年轻人也会患上。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了解一下:关节炎可能会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