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预防腰肌劳损发病的最常见5种措施,这几个措施可以避免

2023-09-08 09:36:51      

腰肌劳损能够影响到患者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给患者带来无尽的痛苦和烦恼。但是采取一些生活措施也是能够有效的缓解腰肌劳损症状,避免出现的诸多痛苦。

预防腰肌劳损发病的最常见5种措施,这几个措施可以避免发病。

1、姿势要正确

生活中引起腰肌劳损的重要原因就是因为自身长时间的坐姿不正确导致的,生活中需要适度保证正确的坐姿,避免长时间久坐,同时注意避免长时间埋头工作,适度站起来休息。

2、合理理疗

针对腰肌劳损症状,适度的进行按摩针灸或者拔火罐及推拿等措施都是可以有效的改善腰肌劳损症状的,同时也可以搭配一些跌打损伤的中药合理治疗的。

3、饮食合理

生活中需要适度的吃一些富含有钙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是蔬菜水果及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同时注意避免辛辣食物、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的摄取。

4、避免高强度的运动和劳动

生活中腰肌劳损的患病原因是自身采取高强度劳动或者运动导致的肌肉受损的疾病类型,因此生活需要尽量避免进行高强度的劳动,合理的卧床休息。

5、生活环境的改善

生活中首先是注意自身处于避免过度嘈杂的环境中,再就是生活环境避免过度潮湿和湿热,预防出现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适度足以服用姜糖水改善上述湿热环境的影响。

以上是能够改善和预防腰肌劳损的5种有效的改善措施,同时注意个人的休息,充足睡眠,合理膳食,能够为更快的恢复身体健康提供基本的治疗辅助。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的针灸疗法 腰肌劳损的3个预防措施

在生活中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疾病特别的多,腰肌劳损就是其中一种,该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起来。……详细>>

腰肌劳损问题想要缓解 可以试试这几个方法!

腰肌劳损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引起腰酸背痛的一种疾病,腰肌劳损就是慢性的下腰损伤出现了功能性的腰部疼痛,腰肌劳损所引起的腰痛容易反反复复的出……详细>>

腰肌劳损有哪些的危害? 预防腰肌劳损的有效措施

腰肌劳损是常见的骨科疾病,主要的症状就是腰部疼痛,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加重腰肌劳损的危害。下面我们来看看腰肌劳损有哪些危害吧。详细>>

避免腰肌劳损要注意6个要点 预防腰肌劳损必备八招

健康的女人才最美丽。许多女人为了腰部的曲线美,不加节制地减肥、瘦身、穿低腰裤等,如此做法即使得到了腰部的曲线,却也失去了腰部的健康。而健……详细>>

三种腰肌劳损最为常见的发病原因

哪些原因会导致慢性腰肌劳损?相信很多人都想了解,下面一起来关注一下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