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问题想要缓解 可以试试这几个方法!

2022-04-03 08:05:15      

腰肌劳损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引起腰酸背痛的一种疾病,腰肌劳损就是慢性的下腰损伤出现了功能性的腰部疼痛,腰肌劳损所引起的腰痛容易反反复复的出现,因此需要好好的护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则需要及时治疗,腰肌劳损问题想要缓解,可以试试以下这几个方法。

那么缓解腰肌劳损有哪些方法呢?

1、一般治疗

腰肌劳损患者如果病症不是特别严重,在急性发作期有腰痛的现象,就应该卧床休息,可以缓解病情,尤其是缓解腰部疼痛不适的症状,要注意卧床,最好是选择硬板床。如果比较严重,可以在腰部的两侧放上沙袋,能很好的固定身形。

2、药物缓解

腰肌劳损如果所带来的疼痛症状一直持续,则可以使用一些西药止痛、消炎类的药物来缓解,比如芬必得、布洛芬等,另外也可以在局部使用一些外部涂抹的药物,或者使用激素加普鲁卡因。但是要注意使用这些药物,不要自己盲目使用,应该要听从医生的指导,规范使用,避免带来不良反应。

3、功能性锻炼

想要改善腰肌劳损的问题,可以通过适当的做一些功能性的锻炼。生活中有很多人腰部用力不当,或者是不良的体位,才会导致腰肌劳损问题,有这些情况就应该要做功能性的锻炼,局部的锻炼可以增强腹背等位置肌肉的力量,避免出现肌肉张力失调的问题。但是运动最好是有专业人士指导,而且要注意循序渐进,避免不当的运动造成二次伤害。

4、物理治疗

腰肌劳损会带来身体的不适,对该位置舒筋活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这样炎性物质才能消除,对于病情的改善是比较有帮助的,物理疗法属于比较不错的方式,在医生的指导下,其治疗效果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物理治疗的方式有很多,比如使用激光,电磁,红外线或超声波等。

5、按摩治疗

使用按摩的方式来缓解,是现在人比较推崇的一种几乎没有什么副作用的方式,按摩能强身健体,还可以疏通经络,所以对于缓解腰肌劳损所带来的不适症状是比较有好处的。按摩的方式是双手搓热,交叠放在腰椎正中间的位置,然后由上向下推搓,一直到该位置产生热感为止。

另外,有腰肌劳损问题的患者,在平时还应该要注意不要过度的劳累,尤其是要改掉自己不良的坐姿、站姿,不要经常性的弯腰搬重物,容易有肌肉的拉伤,腰肌劳损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腰肌劳损的护理方法 腰肌劳损的几个拔火罐疗法

腰肌劳损的患者多有腰部过劳或不同程度的外伤史,症状表现是腰部酸痫、时轻时重、反复发作、劳累时加重、休息后减轻、弯授工作困难、弯腰稍久则疼……详细>>

腰肌劳损的护理需注意的问题

腰肌劳损是一种严重危害腰部的骨科疾病,会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疼痛,而且还会出现腰部僵直的情况,患者需要长时间的卧床休息。那么腰肌劳损的患……详细>>

腰肌劳损的典型症状 12个方法预防腰肌劳损

对于身体体质比较柔弱的人们,一定要及时的从各个方面进行身体锻炼,积极地增加身体抵抗力,才能有效地降低一些疾病的入侵,劳损患者要特别注意不……详细>>

腰肌劳损都有哪些危害? 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

现在生活中发生腰肌劳损,使之患发的人群是非常之多的,其中就包括女性朋友,日常有些女性因不合理的睡姿特别喜好左侧卧或仰卧,殊不知这极易诱发……详细>>

导致腰肌劳损的4大原因 腰肌劳损怎么缓解酸痛?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长时间的困扰着人们,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由于很多人并不清楚腰肌劳损的病因,对腰肌劳损疏于防范,往往到疾病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