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分型有哪些?患者对每一个分型需要分清楚

2023-08-05 06:01:32      

颈椎病在临床上一般是发病于相对较大年龄的群体中,但是随着目前生活节奏的加快,发病群体逐渐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但不同类型的人群出现了不同的颈椎病分类和特征。

颈椎病的分型有哪些?患者对每一个分型需要分清楚。

1:神经性的颈椎病。此类颈椎病在所有颈椎病患者的分类中占比是最高的,一般是超过60%发病风险,生活中一般是因为颈椎间的空隙变窄引起的神经根受到压迫引起的,多见于发病在30-50岁的青年阶段。

2:脊髓型颈椎病。此类颈椎病的发生概率相对较低,在所有的颈椎病类型中的症状也是最严重的,能够危及生命安全的概率也是最大的,生活中一般会出现脊髓受压迫,并出现炎症和水肿症状,多发病与50岁左右。

3:交感型颈椎病。生活中此类颈椎病的发生概率相对较低,一般是发病于30-45周岁的青年时期,但是症状相对来说较轻微,其发病机理与神经性颈椎病很类似的。

4:椎动性神经病。生活中发生椎动性神经病的概率相对来说是最小的,一般都是低于10%的发病率,多发病与30岁左右的,生活中会出现脑部供血不足的情况出现。

以上4类是目前能够出现的最常见的颈椎病发生类型,生活中针对颈椎病的治疗,可以采取以下策略。

1:卧床休息。生活中卧床休息,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大脑和头部对颈椎的压迫,避免出现水肿的症状。

2:药物治疗。颈椎病患者可以服用一些药物及外敷类的中药药膏改善症状的,同时可以采取针灸等相关的手法治疗。

3:牵引治疗和理疗。生活中一般通过牵引治疗可以有效的改善神经压迫,避免出现头晕症状,此外也可以采取脉冲治疗和热疗等手段改善症状。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分型

颈椎病的分类有哪些呢?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颈椎病的分型标准

根据不同组织结构受累而出现的不同临床表现,将颈椎病分为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型颈椎病、其它型颈椎……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常见分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颈神经根综合征等疾病的总称,属于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是因为颈椎长期劳……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头晕头痛? 颈椎病分型有哪些?

颈椎病的发病年龄主要在20-50岁的学生以及工作者,随着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颈椎病的主要症状有疼痛、头痛、……详细>>

颈椎病有分型哪些分型 有效预防颈椎病的几个方法

颈椎病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熟悉的,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人得了这个病,尤其是一些上班族,因为他们长时间的坐在办公室里,身体没法得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