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分型

2014-07-21 09:47:1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颈椎病的分类有哪些呢?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颈型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颈部肌肉、韧带、关节囊急慢性损伤,小关节错缝,是本病的基本原因。引起颈椎局部或反射性地引起头、颈、肩部疼病。

2、神经根型颈椎间盘突出、颈椎增生、钩椎关节和后关节退变,刺激、压迫脊神经根,引起感觉、运动功能障碍。又分为急性、慢性二种。

3、脊髓型椎体后缘骨赘,椎体移位,黄韧带肥厚,脊髓损伤等因素造成脊髓受压和缺血,引起脊髓传导功能障碍。

4、椎动脉型由于钩椎关节退行性改变,刺激、压迫椎动脉,造成椎动脉供血不全;或椎间盘退变,颈椎总长度缩短, 椎动脉与颈椎长度平衡被破坏所致。

5、交感型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刺激、压迫颈部交感神经纤维,引起一系列反射性症状。

6、其它型指食管压迫型,即为椎体前缘骨赘压迫食管所致。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为什么会头晕头痛? 颈椎病分型有哪些?

颈椎病的发病年龄主要在20-50岁的学生以及工作者,随着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颈椎病的主要症状有疼痛、头痛、……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常见分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颈神经根综合征等疾病的总称,属于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是因为颈椎长期劳……详细>>

什么是颈型颈椎病

颈型颈椎病临床上极为常见,是最早期的颈椎病,也是其他各型颈椎病共同的早期表现。 以颈部症状为主,故又称局部型。由于症状较轻,往往重视不够……详细>>

颈椎病的病因是什么?颈椎病的症状分类有哪些?

颈椎病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大多数颈椎病患者可以通过非手术治疗的方式解决病痛,但若疾病没有及时治疗造成疾病进展,严重者可引……详细>>

颈椎病如何分类?哪些情况下颈椎病会加重?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综合征,主要是由颈椎退行性病变产生的一种临床综合疾病。当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时神经根椎动脉受压,患者就会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