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这7种常见姿势,会潜移默化影响你的骨骼!快看看你中招没

2021-09-10 08:20:52      

骨骼是机体中最重要的成分,当骨折发生移位变形时,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在日常生活中各种不良的姿势,会潜移默化影响骨骼的发育,所以必须要了解正确姿势,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预防,以免影响骨骼的正常生长。

那么都有哪些常见的姿势会影响骨骼呢?

1、睡姿不正确

睡姿不正确会给骨骼带来严重的影响,由于颈椎具有生理性弯曲,趴着睡觉或在躺椅上睡觉这些不良睡姿都有可能导致颈椎的生理性弯曲填平,不仅无法放松颈椎,长时间还容易导致颈椎变形诱发颈椎病,所以在睡觉时必须要掌握正确的睡姿,保证颈椎的生理曲度。

2、葛优躺

葛优躺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姿势,这种姿势虽然看着很舒服,但是对骨骼的伤害很大,久而久之就会使腰部的肌肉和韧带处于拉伸状态,诱发腰间盘突出症。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保持背部的肌张力,上班族尽量与电脑显示器保持平视,尽量不要长期伏案低头,工作时间较长时需要站起来活动腰部,减少对腰椎的压力。

3、长时间蹲着

长时间蹲着会损伤骨骼,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当长期蹲着突然站起来时就会出现膝盖麻木无力甚至疼痛现象。久蹲之后容易导致关节腔积水、髌骨软化,出现关节炎和腰椎错位等疾病。

4、弯腰搬重物

很多快递员和送货员都会经常弯腰搬重物,导致腰椎韧带软化,腰肌劳损容易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就会出现腰部疼痛麻木,严重时疼痛还容易放射到下肢,所以搬重物之前必须要先蹲起逐渐起身,还可以佩戴护腰。

5、经常穿高跟鞋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喜欢穿高跟鞋,当穿高跟鞋之后身体的重心会向前倾,容易导致脊椎弯曲增大和骨盆前倾,所以要尽量减少穿高跟鞋的次数,选择低于5厘米的高跟鞋,以免出现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症

6、背单肩包

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背单肩包,久而久之容易导致脊柱的平衡失调,刺激胸椎神经和腰椎神经,严重时还容易引起脊柱侧弯,所以在背单肩包时尽量选择左右换着背防止脊柱失衡,最好选择背双肩包。

7、翘二郎腿

很多人在坐着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的翘起二郎腿,其实这种坐姿很容易对骨骼造成损伤,导致骨盆前倾、腰椎受力不均衡,引起腰椎劳损变形和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出现,必须要掌握正确的坐姿,在端坐时让双腿处于放松状态,能够保证血液循环通畅。

古话常说,坐如钟,站如松,卧如弓,不良的坐姿站姿都会在潜移默化中对骨头造成损伤,当骨头出现病变时就容易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为了改善生活质量,必须要掌握常见对骨头造成影响的姿势,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的避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骨骼的姿势 伤害骨骼 骨骼

这6个坏习惯正在伤害你的骨骼,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骨骼可以说是身体当中最坚硬的存在,但这并不代表骨骼无论如何都不会出现问题,甚至会因为一些不经意的行为习惯受到伤害,严重时甚至会发生病变,……详细>>

这5种姿势看似平常,却会危害到骨骼健康?快看看你有没有

很少有人去关心自己的骨骼健康,不是疼的受不了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要去医院检查,更别说在生活中做好预防了。骨骼健康也是需要维护的,不仅要多……详细>>

骨骼生长需要补充这5种营养 快看看你补对了吗!

每一对父母在小儿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意识的给小儿补钙,因为钙是骨骼生长很重要的营养成分,充足的钙质,可以让小儿长得更高。但骨骼生长并不是……详细>>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毁了你的骨骼,赶紧改了!

骨骼状态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想要身体结实,骨骼必须要健康,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坏习惯是容易对骨骼造成损害的,在不知不觉间就可能会加……详细>>

注意,这5大恶习还不赶紧改,小心你的骨骼越来越差

身体在走路,运动时都离不开骨骼健康,当某个部位的骨骼出现问题,整个身体行动就会受影响,而在近些年很多年轻人顾根疾病发生越来越多,骨骼健康……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