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提示你得了腰椎间盘突出

2022-08-27 09:15:59      

现如今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与过度劳累、受凉着寒、腰椎自身的退变以及外伤多种因素都有一定的关系,不过腰椎间盘突出也像其他疾病一样,越早接受治疗效果越好,因此要了解腰椎间盘突出的相关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有哪些?

1、腰痛

腰痛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症状,也是最早出现的一个症状,大约有95%以上的患者都会出现腰痛,只有极少数的患者首先出现腿痛,但并不伴随腰痛。而且每个患者的腰痛病不一样,有些是慢性持续性的,有些则是间断性的。

2、腿疼

腰椎间盘突出还会出现腿疼的症状,单侧双侧都有可能会出现,单侧比较多见。腰椎间盘突出引发的腿疼大多出现在大腿或者小腿的后外侧、后侧、足背部以及足底部。咳嗽或者打喷嚏的时候会有所加重,平常休息的时候能够有所缓解。这种疼痛一般会从臀部或大腿根开始,然后向下放射。

3、腿部麻木发凉

如果腰椎间盘突出长期都得不到有效的缓解,则会压迫神经,造成缺血,使神经受到损伤,患者则会慢慢的出现大腿、小腿或者足部不适感,具体表现为疼痛、酸、胀、麻木、发凉,脚背和大脚趾麻木的患者比较多。

4、腿无力

因为腰椎间盘突出会压迫神经,导致神经缺血,因此患者会慢慢出现腿部无力以及肌力减弱的情况,严重的时候会出现瘫痪,使患者需要长期卧床休息。比如有些老年患者自己的鞋掉了都不知道。

5、间歇性跛行

间歇性跛行的患者不休息的时候能够一下走500米以上,如果走走停停则会出现腿疼、腿麻以及腿无力的症状,停下来休息之后会有所缓解,这实际上是腰椎间盘突出以及腰椎管狭窄所导致的相关症状。

温馨提示

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生与许多不良的习惯都有一定的关系,比如经常弯腰搬东西,因此在搬东西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首先下蹲,然后借助腿部和腰部的力量搬起重物,能够有效减轻腰部的压力。另外在做家务的时候要学会借助工具,减少腰部的负担,在学习和工作的时候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建议保持抬头挺胸的状态。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腰椎间盘突出的信号!

腰椎间盘突出属于腰椎间盘退行性变化,长期的慢性劳损造成纤维环破裂,髓核就会突出,这就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可以说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多样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详细>>

腰痛警惕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又称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是指腰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或外力作用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或/和马尾神经根……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