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腰椎间盘突出的信号!

2022-01-08 08:20:24      

腰椎间盘突出属于腰椎间盘退行性变化,长期的慢性劳损造成纤维环破裂,髓核就会突出,这就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可以说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骨科方面的疾病,可能大多数人只是听说过这种病,但是却并不完全了解。其实患者如果有腰椎间盘突出问题,身体是会有一些症状表现出来的。

那么腰椎间盘突出会有哪些症状呢?

1、腰痛

腰痛可以说是腰椎间盘突出最为直观的一个症状,疼痛像牵扯一样的疼痛或者是钝痛,尤其是长时间的站着或者长时间的坐着疼痛的会严重一些,平躺着疼痛会减轻。另外手术患者突然出现腰部痉挛样的疼痛,特别剧烈,需要卧床休息,这些情况往往是椎间盘纤维破裂而引起的。

2、腿麻

有一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表现出来的是腿部麻木酸胀,而且有一定的萎缩,感觉无力,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是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引起的,其实腰椎间盘突出也容易引起这些症状。患者如果有这一类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确诊腰椎间盘突出之后,要接受专业系统,长期的治疗,这样才能够缓解症状。

3、腰容易扭伤

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腰部即便是没有受太多的力,也容易突然出现扭伤的现象,像是弯腰拿东西,甚至只是弯腰洗脸,叠被子,做这样的动作也容易扭伤。一般扭伤之后休息几天,或者吃点止痛药疼痛的现象就会消失,有这种情况的患者,最初可能只是认为肌肉拉伤,但其实是腰椎间盘突出问题引起的。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就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问题越来越严重。

4、脊柱侧弯

说到脊柱侧弯大多数人会认为是不良的坐姿引起的,其实腰椎间盘突出问题也容易造成这样的现象出现,而且有脊柱侧弯现象的患者还会有腰痛的症状。因此发现自己有脊柱侧弯情况,而且伴有腰痛,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尽早接受治疗,避免病情越来越严重。

5、间歇性跛行

腰椎间盘突出是在椎间盘的里面出现的病症,会导致纤维环破裂,进而就会直接压迫神经根,还有脊髓,这样患者在站立跟行走的时候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就容易表现出间歇性跛行的特点。

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要注意,在平时不要长时间的坐着,否则容易导致不适症状越来越严重,睡觉的时候姿势要放松,可以睡硬板床,这样能够缓解腰部力量,使肌肉放松。平时尽量不要弯腰搬东西,不能让腰椎突然承受较重的压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腰椎间盘突出!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人们的疾病也越来越多,患病率也越来越高,尤其对于工作比较劳累却长期不怎么运动的人,患骨科疾病的几率更是高,对于上班族……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各年龄发病情况 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骨科疾病,虽然是一种小病,但是要是得了这个病,会出现严重的腰疼和腿疼,所以对患者正常的生活影响还是很大的,而这个病治……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部分患者会出现腰部疼痛现象,有些病人可在有明确的扭伤或外伤后出现,但有的病人却无明显的诱发因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