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膝盖处出现骨刺?护理方面要做到位这5点!

2022-08-15 09:56:32      

人在走路、跑步或跳跃的时候,膝关节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膝关节支撑着腿部。很多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变大,出现行动不便,同时膝关节位置会有疼痛、活动受限的症状,这些问题一般是因为膝盖位置出现了骨刺导致的。膝盖位置出现骨刺之后,在护理方面需要做好这几点,有助于缓解不适。

膝关节长骨刺应该如何护理?

1、注意休息

膝关节位置长了骨刺之后,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能过度的劳累,尤其是要避免膝关节位置的过度劳累,特别是运动员,还有就是一些搬运工人,最好是多休息,不要让下肢做剧烈的运动,否则膝关节软骨组织容易受到伤害,膝关节位置的疼痛就会加重。

2、控制体重

过于肥胖的人,膝盖所承受的压力会比较大,膝关节磨损的程度就会比较严重。膝关节长了骨刺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减少热量的摄入,将体重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对于缓解膝关节骨刺是有帮助的,而且还可以预防一些基础性的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之类的。

3、不要长时间待在寒湿环境中

对于膝关节长了骨刺的患者来说,不要长时间的待在一些寒冷潮湿的环境里面,膝盖位置脂肪比较少,温度和湿度对于这个位置的影响都是比较大的、如果长时间受到寒冷潮湿的刺激,就容易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膝关节长骨刺的患者应该待在阳光比较充足的环境中,而且屋内最好定期通风,湿度不要太高。

4、适度运动

可能很多人认为膝关节长了骨刺之后就不可以再继续运动了,否则会导致病情加重,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膝关节长了骨刺之后并不是不可以运动,而是应该适度的运动,对于缓解病情是有帮助的。在非急性期可以散步、游泳,还可以增加一些关节周围肌肉的锻炼,对于关节的稳定是有帮助的。

5、注意补充钙

骨刺的出现跟缺钙是有关系的,所以膝关节长了骨刺,在饮食中就应该要有意识的多吃钙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豆制品之类的,必要的时候可以合理的服用钙片,还有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量,有助于促进骨骼对钙的吸收。

膝关节出现骨刺之后,除了在日常护理方面要多用心之外,也要积极配合医生做好治疗工作。如果膝盖位置有疼痛、肿胀的现象,应该使用药物来缓解,比如使用消炎的以及活血化瘀的一些药物,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适当的使用止痛药物。但不建议自己盲目用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比较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处出现骨刺的护理 骨刺

膝盖长骨刺是怎么回事?在长骨刺之后应该怎么治疗?

骨刺是修复的病理过程,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可发生于身体的多处部位。大多数骨刺不会导致患者出现明显的症状,一般会在体检中发现,部分患……详细>>

骨刺患者要如何护理?医生建议从这5个方面入手护理!

骨刺又叫做增生性骨关节病,是常见的骨科类疾病,患者经常会伴随关节疼痛的症状,充分休息后会有所好转。患上骨刺的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和物理……详细>>

骨刺严重影响生活,预防骨刺应做到这3点!

我的母亲今年已经53岁了,年龄虽然还不算太大,但是走路却像80多岁的人,因为但凡她走路走的时间过长的,那么就会感觉腿疼的特别厉害,每天都……详细>>

得了骨刺应该怎么办?应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

骨刺又被我们叫做增生性骨关节炎,属于比较常见的骨科类基本,这类疾病好发于老年患者,因为老年患者体内的钙物质以及其他物质都不能被很好的锁住……详细>>

别再相信这个谣言!出现骨刺应该这样做

我们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后,骨头组织就会慢慢的退化。就会产生一些骨科疾病,就如骨刺,它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属于关节炎的一种。骨刺在发生后有很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