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只有老年人才会出现骨质疏松?这5类人也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2022-08-04 07:35:59      

骨质疏松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常在中老年人群体中出现。因为人随着年纪增大,钙流失的越来越明显,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很多人都会认为,只有老年人才会得骨质疏松,这种认知是错误的,以下这几类人群也比较容易有骨质疏松问题,一定要注意提前预防。

哪些人容易得骨质疏松?

1、绝经期的女性

女性在进入绝经期之后是比较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进入绝经期之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就会快速的减少,身体的骨骼代谢会受到激素的影响,容易失衡,大量的骨质被溶解、吸收,骨量就会流失,所以绝经的女性出现骨质疏松的概率比较高。

2、大量吸烟喝酒的人

吸烟跟喝酒是不好的生活习惯,大量的吸烟会降低骨密度,骨质疏松问题发生的概率就会比较高,想要骨骼健康应该要尽早戒烟。长期的饮酒也容易导致骨骼变脆,酒精会导致骨骼中的多种矿物质流失,比如钙、镁等,就容易引起骨质疏松问题。

3、过度减肥的人

过度的减肥,尤其是长时间吃单一的食物,营养成分太单一,减少主食跟肉类的摄入,蛋白质的摄入量也会变少,时间长了钙元素没有得到充足的补充,就比较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

4、喜欢喝浓茶或浓咖啡的人

浓茶和咖啡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这些饮品。如果长时间大量的喝浓茶和浓咖啡,摄入的咖啡因和茶碱等物质比较多,会加快身体里面钙的排泄,直接影响到身体对钙的吸收,身体就容易缺钙,骨质疏松就比较容易出现。建议平时不要喝太多的浓茶或者浓咖啡,可以喝白开水或者是喝淡茶,都是比较好的。

5、长期服用某些药物的人

每种药物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有一些药物对骨骼的健康是会有影响的。但是生活中有些人因为某些疾病需要长时间的服用一些特殊的药物,比如长时间的服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或者是甲状腺的荷尔蒙药物,就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骨骼中的钙元素就会大量的流失,就可能会出现骨质疏松问题。

想要预防骨质疏松问题,在平时饮食方面应该要均衡营养,还有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钙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虾皮、海参之类的食物。还有平时要多晒一晒太阳,晒太阳可以补充维生素D,有助于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再有就是适当的运动,对于骨骼的强健也是比较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骨质疏松

吸烟更容易患骨质疏松?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中老年群体中,骨头方面出现问题的人占了很大的比例,还没到退休年龄发生在这个情况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根据调查这几年,年轻人中患有这个病的人所……详细>>

注意,这5类人易出现骨质疏松,要注意预防!

骨质疏松在老年人群当中比较常见,也因此有不少人认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除了老年人之外,有些人也很容易患上骨质……详细>>

不喜欢晒太阳易患骨质疏松,这6类人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发人群!

骨质疏松的发病人群一般为中老年人,是骨科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在患病的早期,不易察觉,致使很多人意识不到自己患有骨质疏松,直至到了中晚期……详细>>

骨质疏松不是老年人的专属,这5类人群也要提高警惕

骨质疏松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病,比较容易发生在老年人群当中,但是年轻人也有患病的几率,甚至有些年轻人因为骨质疏松出现了骨折的情况,因此年……详细>>

只有老年人才会得骨质疏松?骨质疏松防治要避开的5大误区

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骨质疏松是一种慢性骨科疾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威胁。不过说到骨质疏松,很多人会觉得只有在老年人才会出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