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只有老年人才会得骨质疏松?骨质疏松防治要避开的5大误区

2022-01-09 08:23:45      

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骨质疏松是一种慢性骨科疾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威胁。不过说到骨质疏松,很多人会觉得只有在老年人才会出现,这其实是一个认识误区。普通大众对于骨质疏松,往往会存在几个误区,不妨一起来了解下吧。

那么骨质疏松的误区有哪些呢?

1、补钙就能治好骨质疏松

生活中很多人会认为出现骨质疏松想要治疗,只要补钙就可以了,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如果身体里面骨骼的流失速度已经比形成速度更快了,骨质疏松问题就会出现。单纯的只是补钙,并不能有效的治疗骨质疏松问题,所以有这种情况还是应该到专业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并针对性的治疗。

2、只有老年人才会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问题并不是只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现在很多年轻人也会有骨质疏松问题,尤其是很多年轻人缺乏锻炼,而且饮食方面又不均衡,总是挑食、偏食,这样就容易导致钙含量越来越低。所以在不同的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骨质疏松症,都应该要积极的预防。

3、喝骨头汤就能预防

说到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喝骨头汤,其实喝骨头汤并不能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问题,因为骨头汤里面的钙含量不高,反而里面有很多脂肪,如果老年人喝骨头汤太多,可能会造成肥胖、高血脂等问题,所以不要依靠喝骨头汤来补钙,预防骨质疏松问题。

4、骨质疏松需要静养

有骨质疏松问题不能只是静养,也应该要运动适量的运动,才能让骨强度和骨密度保持正常。如果长时间的不运动会让骨流失的更严重,这样反而会骨质疏松问题越来越严重,而且肌肉的张力也会减退,对骨骼会形成很大的刺激,甚至关节的灵活性也会受限。

5、老年人不需要治疗

有很多人认为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是正常的现象,不需要接受任何治疗了,其实骨质疏松问题一旦出现还是越早治疗越好,即便是老年人也应该接受正规的治疗,这样才能够缓解骨质疏松所带来的一系列不适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有骨质疏松问题,在平时应该要加强锻炼,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还有要注意补充钙质以及维生素D,平时多晒晒太阳,饮食方面要营养均衡,多样化,多吃钙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豆制品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补钙就行?错,关于骨质疏松的防治得避开这5大误区!

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甚至周围有很多人已经出现了骨质疏松问题。骨质疏松是一种比较威胁老年人健康的疾病,有很多人认为骨质疏松是必然……详细>>

补钙就可以治疗骨质疏松?错,骨质疏松防治不能中这4个误区!

骨质疏松可以说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方面的疾病,不过说到骨质疏松可能很多人会感到害怕,觉得一旦得了骨质疏松是不是自己就“废”了,因此……详细>>

老年人喝浓茶小心骨质疏松 常见的骨质疏松防治误区

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老年人会出现骨质疏松,威胁着老年人的健康,加强对骨质疏松的防治意识刻不容缓。经过调查,我国中老年人患上骨质疏松症的不……详细>>

骨质疏松防治五大误区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尤其是老年人常患的一种骨科疾病。我国城市人群中,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的发病率接近20%,老年男性骨质疏松发病率为12.4%……详细>>

骨质疏松的治疗原则解读 骨质疏松补钙怎样避开误区

由于缺少活动和锻炼,见阳光的时间少,以及生活作息习惯不健康,骨质疏松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利”,在年轻人中间也屡见不鲜。中医如何界定骨质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