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有这5个症状,你踩雷了吗?

2022-06-17 07:54:35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旦患上关节炎之后,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痛苦的。尤其是病情严重的时候,患者会感觉到生活非常辛苦,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关节炎也是有一定症状的,如果出现了关节炎的症状,就一定要及时治疗。

关节炎有哪些症状?

1、 疲劳

那有关节炎的朋友在早期会感觉到很疲惫,平民没有很多事情,但感觉精力已经严重不足了。患者的精神状态会呈现出比较抑郁的感觉,情绪非常低落,这就说明炎症已经在体内蔓延了。

2、 低热

当关节炎的病情加重之后,患者会发现自己身体会出现低热的情况。这是因为炎症一直在体内的,身体就会自动提高温度杀菌,如果长期反复的发低烧,就一定要引起重视,可能是关节炎的并发症而导致的。

3、 体重下降

关节炎患者会随着时间的增长,慢慢的消瘦,体重会有明显的下降。这是因为在炎症的折磨下,人的食欲会下降,没有胃口吃东西,于是就慢慢的消瘦了。

4、 关节僵硬

关节炎会让关节变得僵硬,常见于手指。除了特定关节僵硬之外,全身的僵硬感也可能是关节炎的早期症状。

5、 关节压痛

关节炎最为明显的早期症状之一是手脚关节压痛。当手指按压活动时,指关节会感觉到明显的压痛。

关节炎吃什么好?

1、 虾:虾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其口味鲜美,营养丰富,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以及铁元素,对于关节炎患者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2、 绿茶:绿茶中含有茶多酚,不仅能够起到抗衰老,美容养颜的效果,还能够缓解关节炎。经常喝绿茶能够有效改善50%的关节炎。

3、 甜椒:甜椒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甜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叶酸,可以有效缓解关节疼痛,有关节炎的朋友平常不妨多吃甜椒。

我们平常要想预防关节炎,就一定要多多保护自己的骨骼健康,要注意劳逸结合,要给身体足够多的放松时间。同时也要明白,我们的身体不是永动机,只有保护好的关节才能够让身体更好的运作,才能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和学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饮食方法 关节炎 关节炎的症状

患有关节炎会疼痛,关节炎的5大症状你了解吗?

关节炎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关节炎一旦发作起来在我们的关节部位就会出现红肿、发热和疼痛的症状,并且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四肢的正常功能……详细>>

关节炎有哪些症状?关节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教你5招缓解关节炎!

说起关节炎,很多人都会想到关节疼痛和关节僵硬等症状。关节疼痛反复发作,让患者疼痛难忍,也会极大地影响生活质量。关节炎有很多种,比如骨关节……详细>>

老司机容易得关节炎?送你5个小妙招,防止关节炎缠着你!

经常开车的人容易产生一些健康方面的隐患,不仅容易患各种慢性疾疾病,比如三高,而且还容易患骨科病,关节炎就是其中一种,有很多开车族都会感觉……详细>>

骨性关节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骨性关节炎能治好吗?

骨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病变,主要是由于肥胖、肌肉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详细>>

关节炎通常有6个症状 哪些食物能和关节炎作战?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数十种。我国的关节炎患者有1亿以上,且人数在不断增加。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