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置换 > 正文

关节置换手术的后遗症有哪些?做膝关节置换手术后有哪些不正常现象?

2021-10-31 08:20:22      

关节损伤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运动损伤的一个类型,很多人稍不留神就会出现踝关节、膝关节以及髋关节等活动度较大的关节扭伤情况。一旦扭伤,关节会变得红肿,轻轻一动还会引起疼痛,严重情况下还会发生骨折,这种时候大多数人选择休息几天就以为没事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针对关节置换手术的后遗症的常见问题,下面请北京医院的主任医师纪泉为我们进行解答。

关节置换手术的后遗症有哪些?

关节置换后,主要会有以下几种后遗症:

1、肢体的不等长,在髋位置换中常见;

2、脱位,对于肱骨或全身关节置换,在活动不当时会出现骨头脱出;

3、还有就是髋关节或膝关节周围的慢性疼痛,造成老年人活动能力下降。

患者进行积极主动康复锻炼,有助于减少关节的僵硬和肌肉的萎缩。

做膝关节置换手术后有哪些不正常现象?

做膝关节置换手术后的不正常现象主要是发生于伤口。注意出现伤口的早期的并发症,如伤口的红肿感染或者局部的血肿,另外还要注意患者肢体小腿是否出现明显肿胀要注意预防静脉血栓的发生。同时调整好血压血糖,控制好我们的饮食,避免情绪的波动,避免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同时通过功能锻炼增加我们关节的活动度,为康复创造好的环境。

在膝关节或其他运动关节损伤后,患者除了会出现红肿热痛的表现之外,还有可能损伤韧带,出现骨折部位的明显畸形,严重时需要置换受损的关节。在进行关节置换后,患者一定要遵医嘱进行治疗和护理。平时多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等具有丰富纤维素的食物,对于置换关节处的保护要更加注意。有效的治疗加密切的护理,才会使病情逐渐好转。

本文指导医生:
纪泉

纪泉

北京医院 骨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膝关节置换手术的优点有哪些?膝关节置换手术多久出院?

膝关节损伤之后,最主要的表现为膝关节疼痛,有些患者在膝关节损伤之后,如果活动膝关节还会出现一些响声。在膝关节受到损伤之后,首先要明确造成……详细>>

膝关节置换手术后遗症?膝关节置换术后关节松动是为什么?

膝关节置换术是膝关节疾病的最终治疗手段,对于一系列膝关节活动能力受限患者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这种手术其实是用人工假体代替自然组织的过程,……详细>>

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膝关节置换手术?手术的风险和后遗症都有哪些?

膝关节置换手术是一种成功率比较大的治疗严重膝关节受伤的手术,属于比较成熟的骨科手术,能够大大的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缓解膝关节患者不能行走……详细>>

膝关节置换的材料有哪些?膝关节置换手术过程是怎么样的?

膝关节置换术是目前骨科做的比较多的手术类型之一,对于膝关节疾病的治疗有比较好的效果,膝关节置换术可解除膝关节疼痛,改善膝关节功能,纠正膝……详细>>

膝关节置换术是什么?膝关节置换手术的风险有多大?

膝关节置换术是针对于出现了膝关节扭伤后遗症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能够行动自如,离不开身体各个关节的配合。当膝关节损伤后,我们就会出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